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胡明华外表冷酷内心热忱 曾想留在江苏当教练员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1月30日07:47

  □特约记者 田园圃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虽然有关方面并没有公布和沈刘曦一起打假球的球员究竟是谁,但沈刘曦的“搭档”就是胡明华已经无胫而走,目前已经有传言胡明华“跑路”到缅甸。

  由于沾上了假球,胡明华也就此被定性为“赌徒”或者“坏人”。但事实真是这样吗?这个分别担任过绿城和舜天队长的北京球员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也许从他的一些新老队友们的回答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两次队长 两次冲超

  2007年末,浙江绿城队公布了挂牌名单,令人惊奇的是,队长胡明华也名列其中。在绿城队尚在中甲打拼时,胡明华便是球队时任主教练王政麾下不可或缺的主力。作为队长,胡明华还帮助球队成功冲超。不过2007赛季,胡明华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这为他走人埋下伏笔。

  打不上主力只是胡明华走人的原因之一。2007赛季上半程,胡明华的恩师王政从绿城队下课,失去了保护伞的他只能寻找下一个落脚点。这时候正好刚刚接手舜天的裴恩才也在招兵买马,为球队寻找新内援,这样一来,都出自八一队的双方一拍即合。很快老胡就披上了舜天队的战袍,并接过了舜天巴西外援恩里克留下的队长袖标。

  外表冷酷 内心热忱

  “老胡年龄要比我们大一点,平时也给我们一种老大哥的感觉。”一名舜天球员说。从杭州来到南京,胡明华把自己的那辆黑色甲壳虫开到了江宁足球基地,平时那辆车就停在球员宿舍楼下,旁边就是俱乐部给裴恩才配的那辆宝马。“老胡挺大方的,队里面不少人都向他借过车。只要车子空着,他每次都会很爽快地把车钥匙掏给对方。”

  训练之余的休息日,老胡也经常会带着和自己关系不错的球员去吃吃饭,当然买单的也是他。“而且老胡还是挺职业的,他住在队里,不像有的球员在基地附近租房子。对了,他基本上不去酒吧这些场所,即使去了也不喝酒,只是偶尔会抽根烟。老胡好像没什么爱好,本来他还有一个PSP听听歌,后来还送给别人了。”

  上赛季后半段,当舜天俱乐部组建预备队的时候,胡明华还当上了杨晨的副手。赛季结束后,胡明华曾希望能继续留在舜天,担任某支梯队的教练。但由于多种原因,最终他还是没能继续留在南京。回到北京之后,胡明华曾经计划和亲戚一起做生意,再往后就没有了任何消息。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