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韦迪回应“外行说”:我到足协不是来踢足球的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30日06:56
  昨日,新足协掌门人韦迪首度接受媒体的专访,韦迪自诩为“中国足球的阿维兰热”——因为阿翁这位前巴西游泳运动员,日后却坐上了世界足坛的“头把交椅”。“你说他外行还是内行?”

  回应“外行说”:我到足协不是来踢球的

  韦迪刚上任,就有“外行论”的质疑声铺天盖地。韦迪对此回应说,“大家都希望一个了解中国足球现状的领导来管理,这无可厚非。但竞技体育都是相通的,比如前国际足联主席、巴西人阿维兰热,他最早是游泳运动员,而后经营运输公司。你说他是外行还是内行?我在体育界这么多行都干过,有很多经验。我相信这能帮助我在足球领域实现自身想法。在这个岗位,要做到的是把管理搞好、把人用好。毕竟,我到足协不是来踢球的。”

  关于“烂摊子”:做好“两点”就完成任务

  韦迪上任已7天,谈到面临的“烂摊子”,韦迪表示,“虽然我肩上担子很重,但也找到了一些信心——信心正来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虽然现在是低谷,但却具备搞好的条件。中国足球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组织问题,只要懂得如何整合好各方面的有利资源,如何去建设、完善良好的联赛和人才培养秩序,就有希望搞好。”

  韦迪说,“社会上没几个人不喜欢足球的,我也是个球迷,还经常后半夜起床看世界杯。我最想看到的,就是中国足球总体水平的回升,以及职业联赛与市场结合走上良性的发展轨道,能做到上述两点,就算完成任务了。”韦迪还充满信心地说,“我希望干满5年任期退休时,能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