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连续6站排名赛挺进4强 希金斯逼近球王传奇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1月30日08: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09/20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在结束精彩对决中,“火箭”奥沙利文表现强势以5-2力擒小将艾伦,报了世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希金斯则以5-2轻松战胜大师赛冠军塞尔比,本赛季第四次打进排名赛半决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希金斯连续6站排名赛杀进4强,如此出色优异的表现逼近亨德利和戴维斯两代传奇球王的纪录。

  希金斯在上赛季拿下大奖赛和世锦赛冠军后,状态又重新回到了巅峰水平。自09中国公开赛开始,希金斯连续6站排名赛杀进4强,当时在中国赛杀进决赛获得亚军,09世锦赛则获得冠军。本赛季前4站排名赛中,上海大师赛打进半决赛输给奥沙利文、大奖赛打进半决赛输给罗伯逊、本站英锦赛终于突破半决赛成功晋级决赛,决赛输给丁俊晖。 威尔士公开赛,希金斯再次杀进4强,有望夺冠。这样稳定的成绩连奥沙利文都难比,是两代球王戴维斯和亨德利之后的第一人。

  在上世纪80年代,球王戴维斯创造了连续8站排名赛进4强的纪录;上世纪90年代初,

  亨德利同样连续8站排名赛进4强,追平了这一纪录,同时还创造了一项最长的不败记录,从1990年-3月-17日到1991年-1月-13日不敌吉米-怀特以来,台球皇帝连续赢得5 次排名赛冠军,排名赛不败记录达36次之多。如今,希金斯距离球王的传奇纪录,只剩下在两站排名赛继续杀进半决赛。

   75三杰中,奥沙利文成绩最好,但是火箭自2003年爱尔兰大师赛决赛击败希金斯以来,奥沙利文就再没有在排名赛中战胜过希金斯,直到本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火箭战胜了希金斯,但是这次火箭再次在排名赛上输给巫师!不过,随后在大奖赛和英锦赛连续两站排名赛中,希金斯都战胜了火箭。值得一提的是,希金斯连续6站排名赛杀进4强,其中5次与奥沙利文交手,4次获得胜利。 同时,希金斯在2个月内连续在三站大赛上(大奖赛,超级联赛,英锦赛)战胜火箭,这样的纪录让球王亨德利也汗颜,台球皇帝即便在自己的巅峰也没有这样的战绩。如果本次威尔士赛,希金斯能够再次战胜火箭,那么他就可谓火箭的头号克星。

  此次半决赛交手是希金斯和火箭第2次在威尔士公开赛交手,早在1995四分之一决赛上, 两大名将就较量过,当时希金斯以5-4战胜奥沙利文。

  本次大奖赛,其他名将可要注意了,要成为主角还有待时日,因为目前的希金斯攻守俱佳,很有球王的风范,很难有人能从他身上觅得机会,连火力王奥沙利文都吃过大亏。(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