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丢掉单赛季NO.1 梁文博幸运保住临时前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1月30日08: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将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两场对决分别是“火箭”奥沙利文VS“巫师”希金斯,马奎尔VS卡特,其 中火箭和巫师本赛季四站排名赛全部相遇,其中希金斯两胜一负稍占优势。临时最新世界积分排名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在单赛季积分上,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同时超越了丁俊晖,中国斯诺克天才降至第3;而梁文博则幸运保住临时排名前16。>>您对丁俊晖未来比赛有什么期待?

  在几项传统的斯诺克世界大赛中,丁俊晖战绩最差的当属威尔士公开赛。在这项赛事的正赛中,丁俊晖至今只赢过两场比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3比5不敌科普无缘16强。在威尔士这块伤心地再吃败仗,只获得了700分,临时世界排名跌至第7,好在瑞恩-戴止步8强,没有机会超越小丁,马奎尔则一举超越了小丁和墨菲,杀进前5。

  在之前的威尔士公开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中,梁文博以3-5不敌对手迈克尔.乔治,由此杀进威尔士正赛愿望落空。梁文博丢失了宝贵积分,仅仅获得575分,他之前的临时排名列第12位,临时排名下降至第14。好在其他竞争对手没有太出色的发挥,只有塞尔比和艾伦超越了他。这样,在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之后,梁文博的临时世界排名还会留在前16之列,不过,梁文博赛季杀进前16的任务越来越艰巨。

  09英锦赛封王,丁俊晖收获8000分,首次获得单赛季积分第一,在临时世界排名上升至第6,这也是他3年来的最高临时世界排名。在单赛季排名榜上,丁俊晖总积分达到17100分排名首位。不过,丁俊晖与排名第2的希金斯和排名第的火箭差距较小,差距分别为1700分和2300 分。在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75双雄同时杀进4强,收获了3200分,一举超越了丁俊晖。希金斯暂时登上了单赛季排名第1的宝座,而火箭则位列第2,丁俊晖降至第3.

  在还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站排名赛的情况下,丁俊晖仍然有机会重新夺回自己单赛季排名第1的荣誉,只不过需要特别努力。丁俊晖在2009下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背靠背打进大奖赛和英锦赛的决赛即便对于奥沙利文来说也并非易事,可在此之后的低迷表现却折射出丁俊晖与顶级大师的真正差距。这种差距既受到实力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同样也受到心态、经验等主管因素的左右。丁俊晖还要好好总结反思。 (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丁俊晖丢掉单赛季NO.1,太遗憾了!
丢了第一排名,希望后面有出色发挥!
不管成绩和排名如何,都会支持他!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