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警方不开腔传言一箩筐 “金哨”陆俊或陷反赌案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1月30日08:52

  南勇杨一民案——

  昨天有消息称,近日公安部门将公布有关南勇、杨一民的案情调查通报。事实上,在南勇等人接受问讯后,关于他们的涉案情况等足坛打假反腐消息层出不穷。经了解,有些消息并非无中生有,且由足球圈内人士透露出来。当然,这些信息是否属实,还是要等警方公布案情通报才完全明了。

  传言一:

  南勇被抓时怀揣600万元

  昨天有媒体报道,在被传讯时,南勇身上的银行卡里有600万元之巨。

  按照南勇在中国足协的正常收入,他银行卡的金额不可能达到这个数。据了解,正是这笔来源不明的巨款让南勇迅速招供,而且“招”了很多,主要涉及“国字号”球队和联赛俱乐部的商业贿赂。这其中最早涉及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安排问题,当时主场花落沈阳,和沈阳足球关系密切的南勇很可能从中收到大量“好处”。

  传言二:

  “金哨”陆俊可能陷反赌案

  很多人或许已经注意到,反赌风暴进行到目前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在已被警方刑拘或者传讯的人中,有足协高层、俱乐部投资人、教练、球员,唯独缺了“裁判”这个重要的环节。

  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的逐步深入,足坛打假反腐风暴的下一个重点关注对象就是裁判。有消息称,曾经的“金哨”陆俊可能牵涉其中,而他正是由目前已被刑拘的张建强一手提拔的。日前,中国足球的一位元老证实:“2001年中国足球抓黑时,陆俊就有问题,只是他被国际足联选为世界杯执法裁判,中国足协才保了他。”

  传言三:

  中超将有比赛定性为假球

  目前公安部门已公布的案情通报内容,都是中甲比赛中出现商业贿赂引发的假球。中甲有问题,中超就没有问题?在公安部门即将进行新的案情通报前,本周四晚,央视体育频道品牌栏目《足球之夜》称:包括北京国安、上海申花、长春亚泰、江苏舜天、重庆力帆和深圳队等6队在中超比赛中都涉嫌打假球。

  其中,去年北京国安和重庆力帆的一场比赛最受关注,在2009年联赛还剩8轮时,夺冠呼声很高的北京国安,在客场离奇输给此前没有赢过几场球的重庆力帆,而力帆的主教练阿里·汉和南勇有着莫大关联。

  本报记者 朱永超整理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