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希金斯挺进威尔士斯洛克公开赛半决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30日09:07

     新华社英国纽波特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虽然错失收获单杆147分满分的良机,但奥沙利文还是相当满意自己29日的表现。在以5:2淘汰艾伦、晋级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四强后,“火箭”感叹自己的表现真是“职业”。

    另一张球台上,世锦赛卫冕冠军希金斯让刚刚夺得温布利大师赛桂冠的塞尔比没了脾气。5:2击退对手后,希金斯将与奥沙利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无论30日较量的结果如何,希金斯如今已经取得连续6次排名赛至少打进半决赛的战绩。能够更胜一筹的只有亨德利。这位七夺世锦赛桂冠的“台球皇帝”曾在20世纪90年代初创造连续8次进决赛的惊人纪录。

    如果说奥沙利文28日轻松晋级靠的是对手的糟糕表现,那么29日他绝对展现出三届世锦赛冠军的风采。1:2落后时,奥沙利文在第四局中连续进行了11次一红一黑落袋的表演,从而以单杆88分将比分追成2:2。

    随后的第五局更加“刺激”。奥沙利文独自完成扫落15个红球的任务,而陪伴红球入袋的全部是分值最高的彩球——黑色球。眼见单杆满分的壮举很快就可实现,奥沙利文却在对付难度不算大的鸀色球时失手,分数只能停留在122分。

    面对火力十足的奥沙利文,23岁的艾伦也没有太多办法,他很快再输两局,就此收杆。最后时刻,坐在一边欣赏奥沙利文表演的艾伦干脆把一块白色手绢放在球杆上摇来晃去,幽默地示意自己举白旗投降。

    34岁的奥沙利文赛后毫不掩饰对自己的满意:“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这真是职业级的展示。”

    曾两度称雄威尔士公开赛的奥沙利文表示,年轻的艾伦已可称得上是顶级球员,未来肯定会赢得许多比赛,“所以能闯过他这一关我也很开心”。

    同日,两名威尔士球员双双止步八强。瑞恩·戴以2:5不敌卫冕冠军卡特;威廉姆斯以1:5负于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半决赛中,希金斯将对阵奥沙利文而卡特将迎战马奎尔。(完)2010/01/30 09: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