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南勇杨一民落马后还有大鱼 高洪波将是下一个?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30日09:48

  南勇、杨一民落马之后,坊间盛传,还将有其他“大鱼”出水。截至目前,无论是对“厦门假球案”的质疑,还是对中国足球队主帅竞聘内幕的猜测,高洪波都没有作出回应。论级别,高洪波算不上“大”,但基于其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姑且也把他列入“大鱼”阵容之中。

  种种迹象显示,高洪波很可能将遭遇变故。日前,原计划前往日本观看日本队与委内瑞拉队比赛的高洪波,最终因签证问题没能成行。有人就此指出,这正是有关部门对高洪波实施“边防控制”的举措。而究竟事态将如何发展,高洪波能否顺利率队出战东亚四强赛,届时就能证明。

  除此之外,有多位足球圈内人士怀疑,高洪波在执教厦门队期间参与了多场假球,更有人质疑,高洪波成功竞聘国家队主教练也是与南勇私下权钱交易的结果。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国足赞助商信誓旦旦地表示,高洪波近期至少两次接受了公安机关的调查。

  前厦门队助理教练尤可为落网之后,供认2005年厦门队为了晋级中超,曾经踢了11场 “问题球”,当时厦门队主教练正是高洪波。以揭足坛黑幕著称的资深媒体人李承鹏说:“这11场假球不可能全是由助理教练操作,而主教练高洪波被蒙在鼓里吧?从逻辑上,这完全讲不通。”李承鹏大胆预测,高洪波3个月之内肯定下课,不可能再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方方面面的原因都表明,他不可能干下去了。 ”

  比李承鹏的“大胆预测”更具“轰动效应”的是国足一位赞助商的说法。有媒体称,某国家队赞助商透露,高洪波已两次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一次是在尤可为被捕期间,一次是中国队在杭州与叙利亚队比赛期间。除了涉及假球问题,警方还对国家队主教练选拔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询问。值得一提的是,1月23日中国队在上海集训,高洪波姗姗来迟,尽管领队蔚少辉再三声称是受天气影响航班延误,但还是有很多人就此推测:高洪波可能是在接受警方调查。

  高洪波竞聘国家队主教练的过程,是外界质疑最多的,人们认为其中充满了猫腻。传闻满分20分的卷子,高洪波只得到1分,是所有竞聘者中得分最低的,在足坛众多元老的反对声中,他最终却被南勇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

  有“反黑斗士”之称的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坦言,南勇等人只是反腐领域的“中层干部”,如果继续查下去,应该还有“鲨鱼”浮出水面。我们有理由相信,公安机关的反赌反腐利剑,会将体坛史无前例的反腐风暴推向深入。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