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深足回应《足球之夜》质疑:赢球靠绝对的实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1月30日11:04

  凭借下半程的突飞猛进,深足在上赛季成功保级。在中超联赛的后十轮,上半程的“副班长”深足取得了6胜4平的骄人战绩。成绩飞跃的同时,质疑的声音也四起。周四晚,央视《足球之夜》对上赛季中超的四场比赛提出了疑问,其中就包括深足在2009年10月11日客场3:0大胜江苏的比赛。《足球之夜》主持人质问,中甲有问题,中超有没有?中超联赛240场比赛和比分真还是不真,我们信还是不信?对此,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深足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李虹,得到的回应是:我们赢球靠的是绝对实力。

  “成绩提高来自实力增强”

  在李虹看来,深足成功保级的关键在于休赛期对球队的成功改造。她表示:“我们下半程引进了巴尔克斯,他的实力是大家都看到的,最后还成为中超射手王。还有佐里奇,给我们的后卫线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另外老将陈永强的回归也让球队士气大振。我们不仅3:0赢了江苏,还赢了保级对手重庆,平了实力不俗的天津和北京,最后一轮更战胜了有夺冠希望的河南。可以说,我们成绩的提高是来自于我们实力的增强。”

  “不是保级而是保命”

  李虹表示,那场球自己虽然没有随队一起出征,但她在家里看了直播,她觉得深足是胜在全队三军用命。“我是足球门外汉,我当时是跟张军一起看的电视,他一看就说江苏完全不在状态,输球很自然。我跟队员们讲的是,我们每一场比赛不是保级大战,而是保命大战。保不了级,我们全部人一起下课。可以说,我们每一场比赛,包括对江苏这场,都是抱着拼死一战的决心在比赛,而当时江苏降级无忧,夺冠无望,没有我们那么强烈的求胜欲望。”李虹说。

  此外,俱乐部老总万宏伟也回应说:“我很负责任地说,客场对江苏队的这场比赛,深圳队肯定是全力以赴的,当时的形势就是我们客场必须要赢,打平都很危险,我们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保级拼3分,这一点是完全站得住脚的。”

  “离开深圳的感觉并不好”

  李虹表示,深足在保级阶段队内气氛十分团结,全队拧成一股绳,都想让深足留在中超,留在深圳这座城市。“像离开深足的张野、张文钊和忻峰等人,都给球员们打过电话,鼓励他们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因为离开深圳的感觉并不好。我也跟队员们说,降级后,作为败军之将,去到哪都会抬不起头。深圳这座城市,给了我们很多附加的东西。虽然在其他地方也许能赚更多的钱,但深圳的城市魅力,是其他城市所不能给予的。很多球员对此都十分赞同,最终保级成功,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李虹说。

  事件回放

  2009年10月11日,江苏主场0∶3不敌保级的深圳队。毛剑卿上下半场各入一球,第81分钟,巴尔克斯锦上添花。这场比赛结束后江苏球迷围住主队大巴车,高喊“宁打中甲不要假球”的口号,更有球迷直接用矿泉水瓶袭击裴恩才。此后裴恩才道歉。赛季结束后,裴恩才自降年薪然后续约江苏舜天。

  当时,江苏的媒体和球迷都没有预料到江苏会以如此大的比分输给深足。在球队输球后,球迷表现得十分激动。包括与深足一战,江苏队在最后四轮都处在当地媒体和球迷质疑的风口浪尖。当时还发起了声势浩大的“抓内鬼”行动,但最后还是不了了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