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探访反赌风暴中的粤军 诸强支持严惩做最坏打算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1月30日11:05

  晨报讯(记者张琳 昆明报道)昨日下午,深陷假球风波的广州队出现在昆明海埂。敏感的时间里,特殊的背景下,这支球队刚在基地里一亮相,便引得众多中超中甲球队的注目。所有人都在关心,广州队的前景会怎样,而对于这个问题,就连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

  广州队是昨天中午抵达昆明的,而在此前两天,他们连续经受两次重大的打击,真可谓“祸不单行”。

  首先是27日公安部公布了足坛反赌的最新进展。因为06赛季中向浙江绿城行贿,收买对方队员,广州队不但再度被推向“火山口”,也直接导致原定于28日召开的投资商冠名签约仪式被取消。

  在原投资商广州医药退出后,广州队好不容易从广汽集团拉来赞助,双方的冠名仪式原定于28日中午进行。广州队选择在这里签约,原本是想在球队赴昆拉练前提升一下士气。没想到央视的反赌报道完全打乱了这个计划,事先没得到一点风声的广州队猝不及防,不得不临时取消了签约仪式。尽管后来有关方面解释,取消签约仅是程序问题,广汽集团不会因此撤回投资,但此事对广州队上下的心理打击可想而知。

  做好最坏打算

  形势之乱,始料未及。广州队主帅彭伟国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于广州队的前途,他现在也无法回答。

  在这个敏感的时期还出现在公众眼前,彭伟国解释说:“球队需要多打点热身赛,已确定主力阵容,海埂基地现在有十多支国内球队,还有一些韩国队,联系打比赛比较方便。”对于假球事件,彭伟国说:“当年的情况我也不了解,但不管怎么说,球队现在要做的就是搞好训练,打好比赛,其他的事不是我们考虑的。”

  从目前情况看,广州队很难逃脱降级的处罚。对此,彭伟国表示:“生活总得继续,足球还得踢。不管今后打哪一个级别的联赛,我们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不仅如此,在球员的配置上,广州队也已经提前做了准备。有8名球员已被挂牌,其中包括徐亮、卢琳、王小诗等上赛季的主力。

  诸强支持严惩

  广州队的到来,打破了海埂多日的平静,引来各队议论纷纷。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应该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纪律规定,给予广州队降级的严厉处罚。

  北京国安主帅洪元硕表示:“这事怎么说呢?按规定,广州和成都都应该降级,这是没什么可争的啦。但中国足协现在这个情况,恐怕一时也没有精力来处理这件事,我是希望处理结果早些公布,这样对其他球队备战有好处。”

  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其实广州队降不降级影响不大。但对于中甲球队来说,广州队的降级,以及怎么个降法就很关键了。因为如果广州队降为中甲的话,以他们的实力无疑将成为各队的一大强敌。

  绿茵队的一位教练就明确表示:“要降就降到底,就像意大利的电话门一样,降到乙级去,降到甲级算什么呢,对我们中甲球队恐怕不公平。”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1/30/content_2650724.htm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