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内线成火箭唯一救命稻草 神鸟21分再当救火队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1月30日12:23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得内线者得天下”这已经是被验证过N次的铁律,当开拓者与火箭都各自缺少了自己的内线“主心骨”之后,内线进攻便越发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104:100击败开拓者,火箭内线得分以52:32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全场砍下21分、第四节得到15分的“神鸟”兰德里又一次充当了救“火”队长的本色。

  目前开拓者阵中共有五名伤病球员,这其中就包括进入今年全明星阵容的布兰顿-罗伊、再加上本赛季报销的“状元秀”奥登,开拓者就像被诅咒了一般被伤病折磨得不轻。开拓者很受伤,火箭同样也好不到哪去,“小巨人”姚明已经早早公布了自己的养伤计划,因此2010年1月30日开拓者客场挑战火箭的比赛真是严格意义上的“小鬼当家”。

  两队都缺少了各自内线的主力球员,不过开拓者还拥有奥尔德里奇和“霍二叔”朱万-霍华德。无论是身高还是力量,客场作战的波特兰开拓者无疑占据内线优势,首节,客场作战的开拓者以28:18领先10分,其中开拓者中锋奥尔德里奇凭借自己身高上的优势、以及50%的高命中率连续冲击火箭内线。半场结束时,奥尔德里奇得到了16分、抢下5个篮板。

  进攻端,奥尔德里奇成为开拓者最稳定的得分点;防守端,这位年轻中锋同样让火箭球员占不到半点便宜,第一节9分59秒时,巴蒂尔突破上篮、结果奥尔德里奇成功封盖,两节战罢,奥尔德里奇送出了2次封盖。

  可能是意识到球队的内线进攻出现了严重问题,第二节阿德尔曼更多的使用洛瑞出任球队组织后卫的工作,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黑豆”布鲁克斯。事实证明,此次换人效果十分明显,正是凭借着布鲁克斯这一节中的连续突破,火箭的内线进攻彻底被盘活。两节时间,布鲁克斯一共砍下了17分,阿里扎与洛瑞也各有11分入账。49:47,火箭半场结束时成功将比分反超。

  第三节,火箭继续贯彻内线作战方针,本节前五分钟,火箭队的所有进攻全部出自内线。斯科拉依靠灵活脚步戏耍“霍二叔”、小布依靠速度上的优势冲击开拓者内线、队长巴蒂尔则是凭借身高上的优势背身单打布莱克成功、甚至连很少进攻的“袖珍中锋”海耶斯都依靠一次转身小勾手得到两分;17:6,火箭凭借一波得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以上。尽管第三节后半段,客场作战的开拓者依靠老将布莱克的组织将分差迫近到十分以内,不过本节结束,火箭仍旧以78:71领先7分。

  可能是吸取了第三节的经验教训,开拓者也将自己的进攻重心转移到内线,尽管第四节他们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关键时刻“神鸟”兰德里两次内线扣篮得分、帮助火箭始终以5分左右的分差压制着开拓者;第四节,“神鸟”独力贡献15分,随着他最后7.7秒的两罚两一中,火箭最终以104:100结束连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最强防守者竟成火箭漏勺 攻防皆差巴蒂尔恐遭弃

霍二叔回家发挥余热 打酱油不成遭火箭双煞欺负

内线成火箭唯一救命稻草 神鸟20分再当救火队长

兰德里第四节豪取15分 火箭神鸟堪称开拓者杀手

前方-火箭主场惊现摆乌龙 白送开拓者2分遭追回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巴丁格艰难出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