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最强防守者竟成火箭漏勺 攻防皆差巴蒂尔恐遭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1月30日12:24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最后一节,火箭领先6分,巴蒂尔重新出场后防守巴图姆,法国人甚至没有作假动作就用第一步将巴蒂尔甩在了身后,并且打成2+1。攻防转换之后,巴蒂尔换防费尔南德斯,结果是西班牙人一个箭步就有了半个身位的优势,最终在巴蒂尔头顶抛投命中,接着费尔南德斯又绕过巴蒂尔3分线外接球命中,92-94!这就是从前传说中的巴蒂尔在北京时间1月30日主场对阵开拓者时的真实遭遇。尽管火箭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但巴蒂尔在防守端的表现确实值得商榷。

  现在的传言是,如果选择和76人交易的话,火箭对伊戈达拉感兴趣,当然这样的交易指的是将麦迪送到费城去的主要目的,然而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看清楚一点——一旦火箭有了伊戈达拉,那么火箭还需要在锋卫摇摆人的位置上囤积那么多人吗?尤其是巴蒂尔,火箭需要在板凳上放着巴蒂尔这样一名年薪超过700万美元的球员吗?即便是不能将巴蒂尔送到费城,那么火箭在得到了伊戈达拉之后也会想方设法推销巴蒂尔。

  毫无疑问的是,巴蒂尔在目前这支火箭队中越来越边缘化了,以前他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还是一名不可或缺的3分射手,然而现在他连这样的权利都被无情的剥夺了,他在场上做能做的就是拼命防守。但要命的是,巴蒂尔现在的防守远不如从前在范甘迪手下那般如鱼得水,毕竟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中,没有太多的协防要求,而巴蒂尔是个注重团队防守的球员,他的补防协防能力远胜于其单兵防守的能力,所以现在我们屡屡看到巴蒂尔被对手戏弄也是正常的。

  在目前阿德尔曼的阵容中,巴蒂尔一定会是火箭第一次轮换下场的那个人,今天也不例外,他在第一节有一次上篮,而且那次上篮还遭遇了奥尔德里奇的封盖。之后还有一次3分线外的出手,但是并未能命中,其本赛季的3分命中率远远低于前几个赛季。

  直到第二节打了5分半钟才利用罚球机会得到2分。虽然巴蒂尔在下半场出场之后的表现有所恢复,勾手得分和前场篮板的争抢以及一次底角3分的命中都表现不俗,但是他的防守绝活其实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展现。贝勒斯、韦伯斯特和巴图姆都可以从他这里打开缺口。整场比赛,巴蒂尔进攻端5投2中得到了8分和2次助攻,但是防守端并未能完成任务。

  其实对于巴蒂尔而言最为现实的问题是,即便是他在场上打出了自己的状态也难免被替换下场的厄运,毕竟对于目前的莫雷和火箭而言,他们重视的是年轻球员的培养,阿里扎正在成为目前这支火箭的准核心,而巴丁格则被看作了火箭的未来,所以每次巴丁格需要出场时,压缩的必然是巴蒂尔的出场时间,毕竟他的年龄和能力决定了他再无潜力可挖。尽管在费城媒体的预测中,巴丁格是费城心仪的年轻人,但是精于算计的莫雷肯定不会放弃巴丁格这块璞玉。(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最强防守者竟成火箭漏勺 攻防皆差巴蒂尔恐遭弃

霍二叔回家发挥余热 打酱油不成遭火箭双煞欺负

内线成火箭唯一救命稻草 神鸟20分再当救火队长

兰德里第四节豪取15分 火箭神鸟堪称开拓者杀手

前方-火箭主场惊现摆乌龙 白送开拓者2分遭追回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巴丁格艰难出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