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开拓者因状元秀怀恨火箭 伤病交易令波特兰受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1月30日12:37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2010年1月30日,波特兰开拓者造访丰田中心、最终以100:104负于休斯顿火箭。去年季后赛,火箭就是踩着开拓者的尸体打破了长达12年的“季后赛首轮魔咒”;如今,火箭与开拓者正逐渐成为NBA联盟中一对新的“欢喜冤家”,其实追述两队以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这对冤家其实积怨颇深,而一切恩怨的起源居然全部因为“状元秀”开始。

  【恩怨之伤病】

  去年季后赛,两支球队彻底结下了梁子;旧仇未了,又添新恨。09-10赛季,火箭与开拓者五天内打了两场比赛,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09年12月5日、两队本赛季第三次交锋,奥尔德里奇刚刚伤愈复出,但霉运还是找到了波特兰开拓者,比赛只打了4分15秒,“状元秀”奥登就被抬上担架、送回休息室。半场结束时,开拓者官方正式发布消息:奥登左膝髌骨骨裂。本场比赛火箭最终以89:90落败,第二天开拓者证实了奥登本赛季报销的流言。

  开拓者队的“状元秀”奥登伤了、火箭队的“状元秀”姚明也伤了,“状元秀”似乎成为两支球队命运的交集点。

  【恩怨之状元】

  1984年,当时的选秀规则简单且漏洞百出,东西部战绩最差的两支球队依靠抛硬币来决定状元归属。1981年,开拓者将大前锋汤姆-欧文斯交易到步行者、得到了1984年选秀权;十分幸运的是,步行者队恰好是1983年东部战绩最差的东部球队。无独有偶,火箭以29胜53负成为西部竞争状元签的球队。于是,开拓者与火箭的恩怨正式拉开序幕。

  开拓者选择了硬币的正面,结果硬币背面朝上;结果如今大家已经都知道了,火箭正是依靠开拓者的“错误判断”获得“状元签”并最终挑选了哈基姆-奥拉朱旺;开拓者则选择了名副其实的水货萨姆-鲍维;芝加哥公牛选择了来自北卡的迈克尔-乔丹。

  火箭历史上曾拥有两位伟大的中锋——奥拉朱旺和摩西-马龙。如果说“大梦”无缘波特兰是因为开拓者运气差的话,那么摩西-马龙与开拓者失之交臂、波特兰人可就怨不得他人了,因为这是他们自作孽。

  开拓者于1976年的ABA选秀中得到了摩西-马龙,但由于球队已经拥有了超级中锋比尔-沃尔顿,于是开拓者十分大方的将马龙送到了布法罗勇士队、换回了1978年的首轮选秀权。一周之后,布法罗勇士又把马龙换给了火箭,得到1977和1978年两个首轮选秀权。

  【恩怨之暗战】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火箭与开拓者都是季后赛常客,但与火箭夺得一次总冠军相比、开拓者的运气明显差了很多。1995年,火箭与开拓者完成了一次改变球队命运的人员交易;当时开拓者队全明星后卫德雷克斯勒因不满意球队用卡尔西莫取代里克•阿德尔曼担任球队主教练,于是“滑翔机”主动要求转会。

  当年2月,“滑翔机”空降休斯顿,与他一道而来的还有前锋穆雷。而开拓者则得到了奥蒂斯-索普、马瑟-尼克尔和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德雷克斯勒的加盟无疑为“卫冕之师”休斯顿火箭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最终火箭成功卫冕。

  1999年火箭与开拓者又爆出一笔轰动联盟的交易,为了寻找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开拓者得到了在休斯顿火箭并不得志的公牛旧将斯科特-皮蓬,而火箭则是从开拓者方面得到了6名球员——奥格蒙、卡托、格雷、罗杰斯、布莱恩•肖、威尔特•威廉姆斯。当年季后赛,开拓者又一次打入西部决赛,但最终还是被湖人成功翻盘、与总决赛失之交臂。

  【恩怨之明争】

  历史上,火箭与开拓者在季后赛中共交手3次——1987年、1994年、2009年。之前两年,当时的季后赛首轮还是5局3胜制,火箭最终都是以总比分3:1涉险过关,“大梦”奥拉朱旺两次都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8场比赛“大梦”场均砍下30.6分。最高的一次是1994年首轮第2场,奥拉朱旺独得46分。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最强防守者竟成火箭漏勺 攻防皆差巴蒂尔恐遭弃

霍二叔回家发挥余热 打酱油不成遭火箭双煞欺负

内线成火箭唯一救命稻草 神鸟20分再当救火队长

兰德里第四节豪取15分 火箭神鸟堪称开拓者杀手

前方-火箭主场惊现摆乌龙 白送开拓者2分遭追回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巴丁格艰难出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