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蔡斌回应胡进重返女排:不想多虑 只等正式文件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30日13:00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国家排管中心昨天召集男女排主教练述职,由于两队去年成绩都不太好,再加上有媒体报道“前女排主教练胡进被召回国家队任领队,辅佐蔡斌”,所以此次述职会引起了高度关注。昨晚本报记者也致电蔡斌指导了解情况,他说:“其实就是例行的工作会议,当然我在述职中,也对去年工作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的总结,毕竟我们中国女排在新的一年,任务还很重,确实需要好好总结。”至于胡进回国家队一事,他表示媒体“还是看排管中心正式发文”的好。>>您怎么看此事?

  “我知道大家关心什么”

  由于亚锦赛输给泰国的一场球,蔡斌和整个中国女排似乎一整年都在听着各种批评声,甚至后来郎平率队征战甲B被如此爆炒,也被认为是对中国女排的一种挑衅。昨天的这个述职会,到底会是怎样一种气氛,也是外界关注的。

  蔡斌告诉记者说:“其实不是想象的那样,述职么,就是谈谈情况,做一下总结,然后听听中心的意见,主要就是这个,这也是年底前的正常工作。”记者问他,是否知道外界关心他述职的哪个部分,蔡斌笑了:“那当然,去年亚洲锦标赛没有完成任务嘛!这一块是一年工作中需要好好总结的。”

  记者也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中心对蔡斌的述职还是持肯定态度的,表示尽管亚锦赛的任务没有完成,但这也是在大换血的时间段,中心领导还是希望蔡斌能够做得更好,一位领导说:“尤其是到了2010年,就会碰上世锦赛这样仅次于奥运会的大赛,另外还有亚运会,国人的关注度又高,所以任务还是很艰巨,需要女排更努力。”

  蔡斌也表示,对外界的态度很理解:“竞技体育还是要以成绩说话,这是肯定的,任何一个教练都懂。不过,工作还是得干啊,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胡导进队?还没见到他”

  除了述职,昨天还有四川媒体曝出消息,称原中国女排主教练胡进,也被调回国家队任领队,辅佐蔡斌,并将参加昨天的述职会。昨天记者求证时,蔡斌说:“这个事情还是等中心正式的文件出来了再说吧,这样比较好。不过我今天一天都在开会,也没见到胡导他人啊?

  尽管谨慎的蔡斌并没有对此事表态,但胡进在接受记者的一位同行采访时已经表示:“今后的主要工作是协助主教练完成训练比赛任务,搞好队伍外联、后勤等方面,当然也会做队员们的思想工作……”似乎已经是事实了。

  外界对中心让胡进此时进队任领队的意图,自然有颇多猜测。不过,蔡斌本人似乎不愿意在这方面多想,他只说:“随便外界怎么说吧,工作做好才是真的。”对于国家队的人员调整问题,他说,这些天他和教练组的同事分头在跑联赛,“我们目前还没有涉及人员调整这一块,主要还是在联赛中考察队员,大家分头在做这事,最后把情况汇总在一起,然后才能确定国家队名单。”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胡进回归,蔡斌心里肯定不好受!
蔡斌应痛快回答,何必讳莫如深?
不管谁当领队,女排成绩好就行!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