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代表团确定参赛目标 优势项目需要多做贡献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30日13:24

  本报讯 (记者时敏)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在首都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正式注册报道记者通气会,会上介绍了中国冬奥军团的备战情况。冬季中心竞训部部长姜世才表示,中国代表团这次征战,金牌不是惟一目标。

  随着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周成立,外界很多人都陆续推出十大冲金点、六大冲金点、七大冲金点,似乎有一种浮躁的心态在酝酿。昨天,当姜世才客观地介绍了中国军团最真实的备战情况以及各国冬季运动发展情况之后,也让大家对中国队征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有了一个冷静的认识。冬奥会金牌一共就86枚,明显少于夏季奥运会,如果一国夺取8至10枚金牌,有可能就是金牌第一或第二。冬奥会金牌就像钻石一样珍贵,能夺取一枚金牌都相当不错。中国人通过多年的奋斗,也一共才拿过4枚金牌,上届冬奥会拿到2枚金牌。

  2008年夏季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了金牌第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在冬季项目上我国的水平与强国还有很大的差距。随着经济发展,我国也举办了多次国际高水平冰雪赛事,但这些与冬奥会相比,尚有很大距离,完全是两码事。中国冰雪军团整体实力还很难与欧美等强国比肩。在冬奥会上,雪上项目金牌占了总金牌数的2/3,而中国队恰恰是冰上项目强,但这个强也是相对而言。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双人滑等少量项目上中国队具有一定优势,而在这些项目中,韩国队、德国队、俄罗斯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都很强,是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

  对于中国冬奥代表团此次征战温哥华的目标,代表团秘书长、冬季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曾表示,中国冰雪健儿要在优势项目上精心准备,展现实力,多做贡献;潜优势项目克服困难,变不可能为可能,力争实现历史性突破;其它一般项目有新的发展。中国队要通过冬奥会的历练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并以此带动大众冰雪运动的大发展。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