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加拿大速滑名将:成为旗手是“一生莫大荣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4:59
  新华网温哥华1月29日电(记者马丹)加拿大奥委会29日宣布,奥运会成绩斐然的速滑运动员克拉拉·休斯被选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加拿大代表团的旗手。休斯称之为其体育生涯中“最幸福的时刻”,而她的教练王秀丽称赞她当之无愧。

  37岁的休斯共获得过5枚奥运会奖牌,包括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一金一银、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一枚铜牌和1996年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两枚铜牌。她是加拿大唯一的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双料奖牌获得者,全世界也仅有四名运动员有此殊荣。

  尽管拥有辉煌的运动成就,休斯说,加拿大冬奥代表团高手林立,她没想到自己能成为加拿大代表团的旗手。她表示,这是一份一生中莫大的荣誉,同分秒必争的比赛不同。

  休斯在宣布她当选加拿大冬奥代表团旗手的仪式上说,先是自行车运动,然后是速滑运动,多年的奥运会经历造就了今天的她,让她明白成为一个加拿大人意味着什么,她愿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尽一份力量。

  运动之余,休斯还非常热心于慈善事业,曾经到埃塞俄比亚和加纳参与国际人道主义行动。在都灵冬奥会夺冠后,她向人道主义组织“运动的权利”捐出1万加元。休斯获得过加拿大平民的最高荣誉——加拿大勋章以及国际奥委会的褒奖。

  休斯的教练、前中国国家速滑队队员王秀丽表示,休斯担任加拿大冬奥代表团旗手这份殊荣当之无愧。

  王秀丽训练休斯长达10年。她对新华社记者说,她为休斯能在自己的国家担任加拿大代表团旗手感到高兴,相信休斯会很好地对待这份荣誉,继续进行冬奥会前的正常训练。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