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横扫稳居榜首 江苏3-2上海北京胜四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2010年01月30日18:44
[点击看组图]
法拉利
组图:天津女排横扫浙江复仇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了第十三轮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苦战五局以3-2击败强敌上海女排,报了第四轮客场惜败对手的一箭之仇。其他比赛中,天津3-0横扫浙江,四川主场2-3不敌北京;八一3-2险胜南部,辽宁则在主场3-2力克河南。

  江苏3-2上海(25-19、26-28、25-16、18-25、15-13)

  首局比赛,上海队进入状态较快,很快便取得了3-1的领先,并依靠一记四号位强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小将翟婷丽的出色表现帮助江苏队将比分反超至12-11,上海队的一传直接失误使得江苏队以16-13扩大领先优势。随后江苏队一攻稳定,惠若琪在四号位强攻接连得手,使得江苏队继续保持领先,18-16。末局阶段,翟婷丽连续反击得手,比分被拉开至23-19,最终江苏队凭借一记拦网得分以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开局连续出现失误,江苏队以4-2率先取得领先,随后上海队加强对惠若琪的拦防,张磊的后攻得手帮助上海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江苏队打出精彩反击快球配合,以14-12反超比分,并依靠翟婷丽的发球直接得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江苏队一传出现波动,上海队拦网、发球连续得分,一举将比分追成18平。末局阶段,两队争夺激烈,比分一直僵持到26平,最终上海队依靠张磊的二号位反击以28-26艰难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双方开局争夺激烈,上海队的进攻失误使得江苏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一传不稳,江苏队连续反击命中,并在拦死对方快攻后将比分拉开至12-8。中局阶段,江苏队翟婷丽的四号位反击频频得手,而上海队则出现防守配合失误,江苏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6-11。暂停结束后,上海队进攻组织稍显凌乱,一攻稳定的江苏队乘机将比分进一步拉开,21-14。末局阶段,江苏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依靠对手的失误以25-16轻松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放手一搏的上海队开局气势很盛,很快便取得了4-0的领先。随后江苏队凭借出色的防反将比分追至6-8。中局阶段,上海队接连防起惠若琪的四号位重扣,二传卞雨倩成功组织起有效反击,将比分再次拉开,13-9,并依靠四号位进攻以16-9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上海队成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凭借杨婕的发球直接得分以25-18轻松获胜,将总比分扳成2-2。

  决胜局比赛,两队开局战成4-4。上海队8-7领先交换场地后,江苏队惠若琪四号位进攻被拦,上海队以10-8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江苏队同样拦死张磊的三号位进攻,将比分追成10平。末局阶段,江苏队拦网再度发威,最终以15-13锁定胜局,从而在主场以3-2战胜上海女排。

  天津3-0浙江(25-19、25-18、25-19)

  联赛领头羊天津女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接浙江女排的挑战。此役实力占优的天津队完全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三位进攻核心球员李娟、陈丽怡和霍晶表现出色,分别拿下了15分、18分和15分。而浙江队的罗瑜虽然获得了17分,但无奈球队整体进攻点不够分散,对天津队的拦防无法形成实质性威胁。最终天津女排以25-19、25-18和25-19直落三局击败浙江女排,继续排名联赛积分榜榜首。

  四川2-3北京(25-21、14-25、25-21、15-25、10-15)

  四川女排此番主场对阵联赛排名垫底的北京女排。前四局比赛,两队的表现均有起伏,双方胜两局战成2-2。关键的决胜局比赛中,北京队发挥更加出色,以15-10获胜,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火线加盟北京女排的前国手徐云丽表现抢眼,获得了全场最高的21分,尤其是在拦网环节上,一人独得7分。北京女排此役获胜后,顺利打响了保级战的第一枪。

  八一3-2南部(27-29、26-24、24-26、25-13、15-11)

  联赛排名第四的八一女排本轮遭遇实力稍逊一筹的南部女排。前三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分别打出了27-29、26-24和24-26的高分,南部女排以2-1领先。随后八一女排展开了强势反扑,以25-13和15-11连下两局,最终逆转击败对手。本场比赛,八一队的刘晏含发表现神勇,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孙小清则虽为南部女排贡献了24分,但依然未能挽回球队惜败的命运。

  辽宁3-2河南(25-19、22-25、25-18、24-26、15-5)

  河南女排本轮客场挑战仍处降级区的辽宁女排。本场比赛辽宁队的李曼和张晓琛表现抢眼,分别拿下了26分和18分,楚金玲也有14分入账。河南队的核心球员霍萱则得到了24分,双方前四局战成2-2。关键的决胜局,河南队进攻点单一的缺陷显现出来,最终辽宁队以15-5轻松胜出,从而在主场3-2力克河南女排。(搜狐体育 叶小干)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天津女排还是实力强劲的!
女排联赛越来越有看点了!
希望中国女排永远辉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