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唐正东复出将功赎罪 伤病回归江苏男篮延续强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30日18:25

  出战30分钟,得到18分、8个篮板,唐正东在被停赛了两场比赛之后的表现,不算华丽。不过他在上半场就得到了16分和6个篮板,而江苏队也在上半场领先广厦队16分。最终江苏队通过加时,以110比106战胜目前暂时排名第三的广厦队。

  大唐领到罚单

  没有请假就夜不归宿并且错过球队飞往客场的班机,唐正东被“无限期停赛”。缺少了唐正东之后,江苏队虽然拿下了东莞队,取得球队赛季最长的8连胜,但是1月24日,在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的较量中,还是大败而归。回到主场,江苏队迎来了本赛季的黑马广厦队。本轮比赛前,广厦队以13胜2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三,而江苏队10胜5负,排名第五。江苏队要想重回三甲,拿下本场比赛是关键。而大唐能否复出将对比赛的结果产生重要的影响。

  1月25日,连续当了多天看客的大唐终于得到了球队开出的罚单:扣发一个月的训练费(30000元人民币),停赛两场(江苏队与东莞队以及江苏队与广东队的比赛,这也意味着与广厦队的比赛大唐可以上场),另外,撤销大唐队长的职务。这是江苏队近年来最严厉的一张罚单。“所有人都看着呢,不严厉处罚唐正东,队伍的管理工作以后怎么开展。”江苏队领导说。

  憋了一肚子劲的大唐首发出场之后,就表现得非常有侵略性,屡屡在内线强攻。半场不到就砍下16分和6个篮板,是上半场江苏队得分最高的球员,同时也是帮助江苏队大比分领先广厦队的关键。

  伤兵全部回归

  除了大唐的回归之外,与广厦队比赛前,江苏队还得到了另外一些好消息。本轮与广厦队的关键战,在24日与广东队比赛中受伤的两位大将胡雪峰以及外援哈维都可以上场出战。

  在与广东队比赛的第四节,哈维在一次拼抢过程中,倒地时手支撑地面的时候扭到了手腕。随后哈维被送到当地医院并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是“没有骨折”。在休息了两天之后,哈维的伤势已无大碍,并且可以在与广厦队的比赛中登场。“这是个好消息吧,要不然我们真是太不走运了啊。”江苏队中方教练徐强说。

  胡雪峰是在与广东队比赛的第三节不慎扭伤了脚踝,不得不下场,并且在剩下的比赛中没有再上场。胡雪峰下场之后,江苏队开始溃败。对江苏队来说,球队控卫核心胡雪峰比任何人都重要。不过好在比赛结束后,胡雪峰就表示伤情没有大碍,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

  这两位伤兵的回归不仅在实力上让江苏队上了一个台阶,同时也很好地提振了球队的士气。全场比赛胡雪峰出战了52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和10次助攻,此外还有7次抢断和4个篮板。而哈维也贡献了17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98比98,两队在常规时间结束前打成平手。好在胡雪峰在加时赛上发挥得非常出色,引领江苏队的得分高潮,他先是分球助攻给哈维完成单手爆扣,然后又是他在后场断球成功,反击突破造成林志杰犯规,2罚2中,江苏队一口气领先4分。随后胡雪峰又命中两分,并且助攻韩硕上篮得到两分。江苏加时赛12分中有8分直接或者间接出自胡雪峰之手。

  加时赛,12比8,江苏队最终以110比106,在回归主场之后,继续着强劲的势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