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13轮最佳:徐云丽送大礼 霍晶助天津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1月30日19: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第13轮厮杀,霍晶、翟婷丽和徐云丽均以高超表现力助所属球队赢得复仇战胜利,而八一小将刘晏含也以高达31分优势获得本轮得分之最。

  最佳主攻:翟婷丽(江苏)+刘晏含(八一)

  小将翟婷丽在首局便利用平拉开进攻屡屡撕穿对手防线,次局局末的三次铿锵进攻也曾三度扳平比分,而在决胜局13-12领先关头,之前进攻又是被对手直接拦死的状况下,翟婷丽依然敢于下手赢得赛点机会。本场比赛,翟婷丽除在进攻一环斩获本队最高17分外,发球破攻也是表现俱佳,4次直接得分也算是对其发球机器这一美称的肯定。

  八一本轮迎战南部直至决胜局才最终涉险过关,最大功臣当属小将刘晏含,在副攻陈瑶受到诸多遏制之时,刘晏含的爆发撑起了球队强攻重任,本场得以逆转,与其在发(3分)、扣(25分)、拦(3分)三环节高质量表现不无关系,特别是强力进攻一度让看到希望的南部最终梦断,因此可以说,单场独得31分对刘晏含而言,绝对是里程碑式进步。

  最佳副攻:霍晶(天津)+徐云丽(北京)

  本赛季天津两场败绩其中之一是拜浙江所赐,本轮主场复仇战,副攻霍晶在休战一轮后再度委以重任,其与另一老将杨娅男联手对对手展开快攻突袭战,特别是标志性的背飞绝杀给了客队极大打击,同时也干扰了对方拦防阵型,给主攻强攻带来助推作用,霍晶除在进攻环节得到12分外,在拦网(2分)和发球(1分)两方面也均有斩获。

  战绩不佳的北京终于迎来曙光,而起到拨云见日作用的当属内援徐云丽,在此役对阵四川中,徐云丽除利用身高在网前给对手威慑外,也让本队弱项有了抗衡资本,虽然进攻独得12分不算最高,但在拦网一环,其以高达7分之势给对手造成压迫性阻截,另外加上发球赢得两分,徐云丽以21分表现为新东家献上一份大礼。

  最佳接应:张磊(上海)

  上海本场对阵江苏两度落后两度奋起直追,而扮演这一关键角色的只有张磊,虽然最终憾负,但张磊以进攻斩落23分和拦网拦得4分,总得分尽取27分荣膺全场得分王。直至目前为止,张磊的表现一直为人称赞,更是各支对手公认最难以对付的头号杀手,但就在这种群策群力围堵下,张磊依然独步赛场也不得不承认其确有过人之处。

  最佳二传:李慧(江苏)

  李慧最大贡献莫过于盘活了副攻位置,这也是其与赵云最大不同,首局开局与许玲俐的快攻配合令人眼花缭乱。而这位小将在活用陆倩方面也不落窠臼,本场陆倩与副攻的梯次战术多次赢得优势。除了技战术组织外,其个人能力的展现也不逊队友,几次二次球进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另在防守一环,决胜局9-10落后时三米线上防起张磊吊球也为本队赢得大好良机。

  最佳自由人:陈展(江苏)

  与上海这场复仇战,陈展除在第四局出现两次接发球失误外,其他时段,特别是决胜局中均以上乘的一传力保本队战术得以运用;而在防守环节其也同样全力以赴,次局虽然本队憾负,但在13-12领先时的鱼跃扑救及22平时两次防起对方轮番进攻就足见其精湛功底。(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