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保级仍留一丝希望 一人可弥补薛明缺席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30日20:1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结束第十三轮争夺。一场焦点战役中,江苏队苦战5局击败积分榜位居次席的上海队挤入四强。从B组福建队火线引进国手徐云丽的北京队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她们3-2战胜四川,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拥有希望之星惠若琪的江苏队在前半程表现乏善可陈,上轮以2-3不敌天津。江苏队若想打进4强,本场比赛有着深远的影响。两队之间首轮交锋中,上海队以3-2险胜。

  不过,今天胜利的天平倾向了江苏队。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江苏队以25-19先声夺人,上海队以28-26扳回一城,江苏以25-16再度超出,上海又是以25-18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最后的决战,江苏队开始以3-1领先,但上海凭借对方连续的失误反以8-7领先交换场地。异地后,江苏从8-10反超至11-10,随着拦死对方主攻张轶蝉的强攻,江苏以15-13获胜。

  数据统计中,江苏年轻主攻翟婷丽得到23分,国手惠若琪和陆倩则分别得到16分和13分。上海队的接应张磊个人斩获27分,副攻马蕴雯仅有7分入账。

  另一场强强对抗中,排名榜首的天津队轻松地以3-0击败浙江队,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19、25-18、25-19。老将李娟继续伤愈以来的出色发挥拿到15分,与获得19分的陈丽怡成为天津女排获胜的首功之臣。浙江女排整体低迷,仅有罗瑜一人得分过十。

  处于降级边缘的北京女排爆冷以3-2战胜了四川队,迎来了第二场胜利,为保级保留了一线希望。四川女排曾在赛季初打出令人惊讶的5连胜占据积分榜头名。但此后,她们的表现逐渐“正常化”,位居中游。年轻主攻手刘晓彤依旧发挥出色,独揽21分,但和前半赛程的独木难支不同,如今她有了左膀右臂。周中打完B组联赛火线加盟的徐云丽本场比赛有20分入账,特别是拦网一项独得7分,很好的弥补了薛明缺席后留下的短板。

  不过,在随后结束的比赛中,排名倒数第二的南京部队以八一,与北京队的差距仍旧保持6分。辽宁队苦战5局击败河南。

  积分榜上,天津、上海、八一位列三甲,江苏挤进四强。南部和北京排在最后两位。(李旭)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