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明星赛张雁全完美一跳夺冠 裁判全部打10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30日21:15

    新华社常熟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吴新生)2009-2010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第三站比赛30日在江苏省常熟市结束,广东选手张雁全在男子十米台决赛中以全部10分的成绩夺冠,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无缘最后的总决赛。

    本次明星赛采取全新的预赛-淘汰赛-挑战赛-总决赛的赛制,这一全新的赛制新颖激烈,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和偶然性。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实力雄厚,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马修的参赛令这场较量竞争更加激烈。

    尽管马修发挥正常,但中国选手的强大实力仍令他止步总决赛之外。淘汰赛阶段,马修第二轮就被淘汰,火亮和邱波获得直接晋级总决赛的名额。此时马修仍有机会,挑战赛前两名同样可以获得参加总决赛的机会。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马修得到95.4分,这个分数只低于周吕鑫的102.6分,全场目光都聚焦在广东选手张雁全身上。和马修跳同一个动作的张雁全发挥极为出色,102.6的分数让马修最终无缘总决赛。这样,马修在自己参加的三站比赛中全部无功而返。

    在一跳定胜负的总决赛中,火亮得到105.45的高分,但张雁全的表现堪称完美,在场裁判全部打出10分,他最终以108分获得冠军,海军选手周吕鑫获得第三名。赛后张雁全表示,自己这次只想锻炼一下新动作,其他并没有想得太多。

    至此,常熟站比赛已全部结束,在其他三个项目中,何冲、吴敏霞分别获得男女三米板冠军,陈若琳获得女子十米台冠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