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改打左路连续五场首发 郑智半年替补终坐稳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1月30日23: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郑智连续5场比赛代表凯尔特人队首发登场,并帮助球队客场小胜对手汉密尔顿队。本场比赛,郑智并没有出现在中路位置,而是司职左前卫。从非洲杯归来的喀麦隆中场恩古莫和近来状态不错的韩国新秀寄诚庸联袂坐镇中路,负责组织凯尔特人队的攻守。比赛进行至第63分钟,主教练莫布雷用麦克基恩替换下郑智。最终球队凭借着冬季新援拉斯穆森的补射,客场1:0小胜对手。

  上半赛季的中场主力恩古莫从非洲杯归来,使得郑智失去了中路的位置,改打左边前卫。本场比赛莫布雷出人意料的将前一段时间的主力科罗萨斯放在替补席上,而排出寄诚庸和恩古莫的全新中场组合。这也许表现了莫布雷对寄诚庸近期出色状态的肯定。韩国小将也用一个助攻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下半场中场劲射被本场表现出色的门将切尼扑出,而替补上场的拉斯穆森跟上补射,帮助球队获得三分。

  郑智虽然没能在出现在中场位置,但在左路也有良好发挥。本场比赛其在左路拼抢积极,多次在中线附近抢断哈密尔顿的传球,就地组织进攻,令对手防不胜防。然而由于盘带并不是其长项,故大多数场合下只能看见其在边路为队友送出直塞,而没有太多的边路突破和有威胁的传中。不过在并不擅长的左路能打出如此效果,也不得不说是莫布雷的一个意外之喜了。即便当小将斯科特-布朗从病床上回来,莫布雷手中亦可多一选择。

  在冬季转会中莫布雷对过于臃肿的球队中前场做了“减肥手术”,使得有多面手的特质的郑智有更多的上场空间,慢慢在球队中坐稳主力位置。本场比赛已经是其连续第五场首发登场。在恩古莫非洲杯缺席期间,其与科罗萨斯或是寄诚庸主打中路,表现中规中矩。而当恩古莫归队后,郑智又在左路有着不俗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虽然在凯尔特人队郑智没能扮演其最拿手的前腰角色,但作为“万金油”其球路有愈打愈开之势。

  此外,莫布雷也有意开始多用郑智。郑智身体条件较好,技术在苏超赛场来说也属中上游水平,没有明显的短板。更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名亚洲球员,其在球风彪悍的苏超赛场上依旧显得“硬气”十足,在和欧洲球员拼抢中不落下风。在与流浪者的苏超处子秀中,面对对方野蛮动作不显惧色,倍受苏格兰媒体称赞。再加上其能够胜任多个位置,使莫布雷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当球队阵容不整时,郑智总能较好的弥补空缺位置,在教练心目中其地位亦逐渐提高。

  目前对郑智来说,如果再能够有一个进球就完美了。由于球队中没有设置其擅长的前腰位置,郑智在进攻中常常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靠外围远射来频频威胁对方球门。倘若中国队长能解决进球问题,或许就能进一步从苏超劲旅的“准”主力升华为铁打主力。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