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北京晨报:科比艾弗森上演老友记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31日00:00

  湖人昨日做客费城挑战76人,当如日中天的科比,遇上英雄暮年的艾弗森,故事来了……

  第三节互飙得分

  科比大战艾弗森,同为96黄金一代,也都曾是费城“小青年儿”,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叫做领袖气质的东西。然而事到如今,科比拿着高于艾弗森近20倍的年薪,两人的境遇相差悬殊。即便如此,昨天这场大战依旧让瓦乔维亚中心再度座无虚席。

  科比虽然比艾弗森“混”得好,但在两人交战史上的成绩却不如对手。科比职业生涯中与76人的比赛场均得到22.9分,艾弗森职业生涯面对湖人时场均25.8分。

  随着年龄的增长,科比似乎更能融入集体。昨天他就率领湖人在集体篮球中战胜76人。尤其是第三节,眼见艾弗森4投全中欲发飙,科比主动盯防小艾,后者在该节最后两分半钟一分未得。科比第三节7投5中,拿下14分;艾弗森则7投6中,拿下15分,他一度在2分12秒内4投全中,得到11分。全场比赛,艾弗森拿下个人赛季最高的23分,外加4次助攻、2个篮板,科比则有24分、4个篮板、3次助攻入账。

   拥抱过后惺惺相惜

  其实,科比与艾弗森算不得宿敌,甚至谈不上是冤家,因为两人似乎没有发生过激烈的正面冲突。不过外界总喜欢将两人互称为“一生的敌人”。很多时候,瞧对方不入眼,是因为与自己有着很多相似之处,而当事人却不自知,比如“科艾”。

  昨天,两人的一个拥抱似要给这段恩怨一个句号。科比有些惺惺相惜道:“他是一个得分手,我和他都是。这就是我们所做的事情。即使当我们70岁的时候,我们依然能够得分。”艾弗森也对科比做出中肯的评价,“很明显他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一场场的比赛,稳定性却如同一场一般。”

  英雄叛徒同产费城

  同被称为“费城之子”的科比与艾弗森,早年间却是“老死不相往来”,正所谓“同行相轻”。1996年,艾弗森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76人,被费城人民视为英雄;科比则以13号秀的身份转战洛杉矶,被老家人骂成叛徒。早年间,科比回到费城比赛,满场总会嘘声阵阵。尤其是2001年总决赛,艾弗森率领的76人苦战不敌湖人,踩着乡亲们热泪夺冠的科比被定性为叛徒。

  如今,时过境迁,科比回到费城收获更多的则是“MVP”的呼声,而被骂得麻木了的小飞侠也时常感叹:“每次回来都很兴奋,每年只能回来一次,朋友和家人到场观看我打比赛 ,这真的很酷。”晨报记者 亢雪松

  ■战报

  湖人抢下三连胜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湖人在客场以99比91战胜76人,三连胜的他们送给对手三连败。科比荣归故里,艾弗森重返76人,两人斗得难解难分,一如9年前的总决赛。

  正在进行连续8个客场之旅的湖人,昨天感觉不错,上半场,湖人的防守让76人的投篮命中率始终在40%以下。由于湖人内线优势明显,因此76人虽拥有一群弹跳力出众的球员,大多数时候也只能在篮下做无用功。尽管76人在篮板上以44比36领先,但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欠缺,最终主场不保。艾弗森全场18投10中,拿下23分,刷新个人本赛季得分新高。科比则22投10中,拿下24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