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威尔士赛-卡特6-3力克马奎尔 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1月31日01: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09/20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二的苏格兰选手马奎尔迎战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五的英格兰“飞行员”卡特。经过九局激战,卡特以6-3力克马奎尔,将与希金斯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赛季,马奎尔的状态逐渐步入正轨,上海大师赛止步32强,大奖赛杀入16强,英锦赛闯入四强,温布利大师赛同样止步半决赛,本次比赛,马奎尔首轮险胜戴尔,随后大胜霍金斯、“金左手”威廉姆斯再进四强。卫冕冠军卡特先后战胜马克-戴维斯、“澳洲机器”罗伯逊以及“威尔士天王”瑞恩-戴,跻身四强。马奎尔火力凶猛,卡特的攻击性也毫不示弱,可以说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表现将决定最终谁能够跻身决赛。

  首局比赛,两人打得较为拘谨,比赛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在马奎尔两次解球失误被罚分后,卡特拼球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64分后选择防守。随后的比赛马奎尔一度将比分迫近至30-72,但击打红球失误让卡特再次上手,最终“飞行员”把握住机会以97-30取得开门红,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卡特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在收下单杆95分后以95-0零封马奎尔,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卡特继续强势发挥,而落后的马奎尔则失误频频,最终“飞行员”以81-10再下一城,第四局比赛,开球后马奎尔拼长台得到上手机会,随后他单杆轰下86分,以86-1扳回一城,这样卡特仍以总比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阶段。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五局比赛的较量。卡特没有受上一局失利的影响,先后打出单杆48分和49分,以97-0横扫胜出,总比分4-1继续保持领先。第六局比赛,卡特打得有些松懈,在先得1分后出现低级失误,马奎尔趁机获得上手机会,在接连拿下单杆50分和77分后,以127-1破百扳回一城。

  第七局比赛,马奎尔开局连得15分占得先机,但随后在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卡特趁机拿下单杆59分后将比分反超。此后两人进行防守大战,最终卡特技高一筹以68-26拿下这一局,以总比分5-2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比赛,势均力敌的双方展开了对攻大战,但是急躁的马奎尔两次失误被罚分,卡特则以28-7领先。随后的比赛,马奎尔及时调整状态,在打出单杆60分后以91-56挽回一个赛点。第九局比赛,两人在短暂胶着后卡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单杆拿下80分后零封对手,从而以总比分6-3力克马奎尔,连续第二次闯入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

  明天,卡特将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附:本场比赛具体比分(卡特-马奎尔)
97(64)-30,95(95)-0,81-10,1-86(86),97(48,49)-0,1-127(50,77),68(59)-26,56-91(60),80(80)-0(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