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假球冤家”相逢海埂基地 绿城给球员敲响警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31日01:12

  昨日训练场上,广州队几乎全是些年轻的新面孔。主帅彭伟国介绍,包括武汉球员王小诗在内等8人已上了转会榜,去年征战中超主力阵容走了一大半,眼下这支队伍由10名二队球员与8名全运会队员为框架,完全是一支青年军,很多甚至连乙级比赛都没打过。

  广州队除了主力流散,就在球队抵达昆明前一天,好不容易找到的新东家,也因签约仪式延期。本次已是广州队第二次涉案,肯定是重点处罚对象,降级已在劫难逃,唯一悬念是从中超降到中甲,还是直接降到乙级。彭伟国坦言,负面影响还是很大,“球队今年内外援引进工作都无法进行。”他顿了顿又道:“事情已发生,只能直面现实,不管踢什么比赛,球队都要继续生存,还是先把训练做好。”

  绿城给球员敲警钟

  相比之下,浙江绿城队要高调许多,全队清一色国外名牌训练服,进场时队员们有说有笑,情绪兴奋。

  由于主帅吴金贵将于周日抵达昆明,训练由助理教练毛毅军和另一位武汉籍教练郑雄负责。考虑到上高原第一天,训练强度不是很大。“我们计划在此集训12天,已经确定了三场热身赛,对手有韩国K联赛球队。”郑雄介绍说,去年降级后,俱乐部投入重金决心冲超,球队也进行了大换血,抽调一批二队新秀,外援方面基本敲定两名洪都拉斯队国脚。

  对于假球案对球队的负面影响,郑雄直言:“有,但不是很大。来海埂前,俱乐部专门组织全队观看央视公布案情的录像,给队员们敲警钟。”随后,记者想找几名绿城队员采访,对方均以“采访需经球队批准”为由而谢绝。

  假球双方性质不同

  在警方新公布的这起假球案中,广州队是俱乐部运作“买球”,而且该队是第二次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比赛。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规定,涉及打假球俱乐部必将降级。足协之所以迟迟没作出处罚决定,主要是等待公安部门结束司法程序,对此案有最后的定性。

  绿城俱乐部虽也是当事球队,但从警方公布的案情看,仅为沈刘曦等两名球员私下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结果,属于球员的个人行为。绿城俱乐部既未参与假球也不知情,同时绿城并非受益方,相反还是受害方,而且绿城后来渐渐边缘化了沈刘曦。从这个角度讲,绿城俱乐部没有直接责任,将不会遭受足协处罚。

  本报昆明海埂电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