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控制力希金斯获胜关键 赛季五度PK火箭仅丢一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1月31日06: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在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希金斯6-4击败奥沙利文后成功挺进决赛,比赛中希金斯对母球的控制力令人印象深刻,这也成为了其获胜的关键。而希金斯似乎专克奥沙利文,本赛季两名选手总共有5次交手,结果希金斯仅仅是在上海大师赛输掉一场,其余比赛全部获得胜利。

  控制力成获胜关键

  希金斯有着“乱局专家”、“解球专家”等绰号,从这些就可以看出,希金斯最大的技术特点就在于母球的控制力上,而这点在今天和奥沙利文的较量中表现的尤为明显。对阵奥沙利文这样随时都保持惊人进攻手感的选手,如果不能在球风上克制住对手,那么几乎很难战胜火箭。希金斯正是做到了这点,巫师靠的并不是拖慢节奏,令火箭恼羞成怒然后寻找机会,希金斯则是通过自己出色的母球走位,令火箭没有进攻的机会,而自己又保持了惊人的连续得分能力,使得对手在进攻中不敢冒进,这样慢慢的就进入了希金斯的节奏中。

  今天半决赛的关键局出现在第八局,此前七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几乎就是对攻大战,几乎每局都有一杆或者数杆50+出现,在第八局时奥沙利文总比分4-3领先,拿下这局将拿到赛点。火箭这局开局阶段不错,很快单杆拿下45分领先。但随后比赛进入了希金斯的节奏中,先是利用出色的防守功力和奥沙利文较量,几次上手机会希金斯都放弃,主动选择做防守,这是在寻找一个更好的机会。而面对希金斯到位准确的防守奥沙利文毫无办法,终于火箭出现了致命的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连续得分,这杆拿下55分清台。这是凭借这一提士气的一局,随后希金斯连胜两局击败火箭。

  赛季五度PK仅丢一场

  究竟谁是当今斯诺克的头号选手,答案肯定在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拿下之间产生,两名选手最近几个赛季状态都非常出色,世锦赛更是实现了轮流坐庄。似乎是有意识的安排,本赛季两名选手就将从直接对话中决出高低,赛季刚刚过半两人已经交手5次之多,这在以往是没有出现过的,而从这五次交手来看,希金斯占据了上风,仅仅在上海大师赛输掉一场,其余较量获得全胜,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下这5次交手。

  上海大师赛:本赛季两名选手第一次交手出现在上海大师赛上,当时两名选手在半决赛相遇,结果奥沙利文状态非常出色,一上来就打了个4-0,最终以总比分6-1横扫希金斯。

  大奖赛:希金斯作为卫冕冠军在第二轮接受奥沙利文挑战,比赛进行的异常残酷,在连续打成平局后,奥沙利文4-3领先拿到赛点,随后希金斯上演超级逆转,连胜两局拿下这场比赛。

  联盟杯:两名选手在已经锁定四强席位的情况下,在小组循环赛中相遇,整场比赛希金斯表现非常出色,尽管奥沙利文打出了单杆129分,但希金斯打出单杆72、64、107、119四个高分杆,最终成功拿下这场比赛。

  英锦赛:本场对决堪称两人之间的经典对话,比赛中希金斯率先进入状态,取得了8-2的巨大领先优势,并且已经拿到了赛点,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奥沙利文遭横扫已成定局。但随后奥沙利文展现了惊人的实力,竟然连胜六局将总比分追成平局。不过希金斯显然不是那么容易被击败的,在决胜局中重新调整状态击溃火箭,阻止了对手上演超级大翻盘。

  威尔士赛:两名选手半决赛相遇,本场也成为了两人的进攻PK,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再战成4-4平之后希金斯找到了状态,连胜两局最终6-4击败奥沙利文。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