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进球是否越位有铁证 皇马才受益潜规则(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31日07:24
看我一剑封喉!(点击查看组图)
看我一剑封喉!(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佩德罗凭借越位进球帮助巴萨带走三分”,在巴萨客场战胜希洪竞技后的第一时间,《阿斯报》和《马卡报》就急不可待的给比赛下了结论。在赛后被问及此球时,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这样说道:“这首先是裁判的问题,其次则是我们防线犯了错。”而瓜迪奥拉则不愿卷入口水战中:“越位?也许吧。”更多西甲新闻

小白传球瞬间截屏
小白传球瞬间截屏

  《阿斯报》刊发了一张比赛视频截屏,以作为佩德罗越位的佐证。但颇为讽刺的是,正是皇马喉舌的这张图片,粉碎了对佩德罗越位的所有猜测。搬起石头,《阿斯报》却砸了自己的脚。为了证明佩德罗处于越位位置上,《阿斯报》特地将伊涅斯塔传球时两人的位置用红圈画出。但由于这张视频截屏的拍摄角度并非与佩德罗处于同一水平线上,《阿斯报》制造的这次所谓越位,事实上只是视角问题而已。而草坪深浅色的分界线,却最能给佩德罗洗冤。在伊涅斯塔传球的瞬间,佩德罗处于恰好分界线上。而拖在最后的希洪后卫,他的大半个身子全都在更接近球门的深色区域中,他只有左脚踩在了浅色地带。任何一个不选择性失明的正常人都能看出,佩德罗的进球压根就没有越位。

  马德里媒体炒作的另一个焦点,是梅西在下半时的一个犯规。80分钟梅西后场控球时丢球,跳蚤从背后铲倒了迭戈-卡斯特罗,主裁罗梅罗向其出示黄牌。马德里媒体认为,梅西这次犯规应该被直接红牌罚下。但梅西的这次动作只是一次战术犯规,跳蚤虽然抬腿稍高,但对对方球员没有任何伤害性。一张黄牌,就足以对跳蚤进行警示了。

  最近一段时间,加泰媒体嘲讽马德里人有了被害妄想狂。在皇马喉舌看来,巴萨的一切胜利都有争议,而每一个不利于皇马的判罚都是源于西班牙足协的迫害。在C罗因肘击罚下而被禁赛两场后,马德里媒体炒作起了梅西的疑似肘击,但却再次选择性忽视了另一个事实:巴里恩特都承认梅西压根没想到要伤害他,而穆蒂利加则被C罗打爆了鼻子。

  对于近期发生的裁判风波,拉波尔塔已经不想纠缠了。在昨天表态“皇马把梅西拖下水让我们很受伤”之后,巴萨主席如今又向C罗伸出了援手:“C罗是个好小伙子,我相信他不想伤害对方,他是个非常伟大的球员。”但卡西利亚斯的一番话,却再次引发了加泰媒体的愤怒。在被《阿斯报》问及“西甲是否存在双重标准”时,皇马门将这样回答:“我不想说这个话题,否则又将引发争议了。”卡西话中的意思谁都听得出来,他当然认为皇马受到了迫害。

  双重标准?加泰媒体承认西甲存在双重标准,但潜规则的受益者却恰恰是皇马。别忘了皇马的主场全胜是怎么得来的,劳尔和C罗的跳水使得皇马靠点球战胜了拉科和阿尔梅里亚,后者主席甚至在赛后怒斥C罗是个男妓。而在1比0战胜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助理裁判也把卡纳莱斯一个毫无问题的进球吹成了越位在先。

  在对待敌我球员的态度问题上,皇马高层的双重标准更令人不齿。C罗一肘子打爆了穆蒂利加的鼻子,但马德里媒体却把丹麦人视为骗子,皇马甚至声称要亲自派队医为穆蒂利加验伤,这让马拉加主席费尔南多-桑斯差点气炸了肺。佩莱格里尼更把C罗遭到处罚视为人们对葡萄牙人的嫉妒,穆蒂利加难道嫉妒到宁可牺牲自己的鼻子?桑斯和当值主裁拉萨都指责巴尔达诺,决不能指鹿为马颠倒黑白。我们无意充当道德审判者,但这样一个事实却不容回避:在穆蒂利加受伤之后,皇马和C罗都从未在公开场合对他进行道歉,尽管马拉加希望听到来自伯纳乌官方的声音。(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