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陈昭:足坛乱局谁之过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1月31日07:45

   公安机关日前确认南勇、杨一民被依法刑事拘留。听到这个消息,丝毫也不觉得惊讶,只是感到一阵阵悲哀。中国足球的假赌黑由来已久。当年龚建平被抓的时候,一名调查此事的记者告诉我:“龚建平是第一个自首并且退回赃款的,其他的大有人在,最后却不了了之。”范广鸣操纵比赛的假球案事发2006年的中甲比赛期间,实际上,在这之前和之后,有多少观众在中超、中甲赛场愤怒地发出“假球”的呐喊,最后却都无声无息。

  如今,我们终于明白,这根本不是作为或不作为的问题,也不是什么渎职行为,而是内外勾结贪腐造成的后果。中国男足这些年来之所以一败再败,女足由强队变成弱旅,自然有各种原因,但害群之马掌控足坛难道不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吗?

  制定规则、执行规则的人一同作弊,圈外人没有任何发言权,足球不出问题才怪。随着公安机关的深入调查以及媒体的披露,越来越多的黑幕浮出水面,有些事情甚至连我们这些长期从事体育报道的记者都闻所未闻,真是触目惊心。

  这些年来,我们的许多体育项目由弱项发展成强项,唯有足球这个关注度最高、投入也堪称最高之一的项目却日渐式微,让人难以理解。

  中国足球要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还要走很长的路,当务之急是加强监管、建章立制,对敢于以身试法者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