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前瞻:巫师并非无懈可击 卡特效仿小晖有望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1月31日08: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将打响,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卫冕冠军卡特和“巫师”希金斯,从实力对比上看希金斯优势明显,但卡特并非没有机会,效仿小晖在英锦赛决赛中的表现,就有望击败希金斯实现卫冕。

  希金斯不用进行过多的介绍,“四大天王”之一当今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上赛季拿下大奖赛和世锦赛两项冠军,本赛季前三站排名赛全部打进半决赛,同时也是上赛季开始,连续六战排名赛杀进半决赛,状态非常出色。卡特出道较早但是真正的成名还是07年的世锦赛,当时卡特一路杀进最后的决赛,上赛季卡特迎来爆发拿下了威尔士赛冠军,也是个人的唯一一个排名赛冠军奖杯。从个人荣誉、交手记录、实力对比来看,决赛无疑都将是一边倒的局面,但事实上希金斯并非不可战胜,只要战术得当,永不放弃依然有机会能够获得胜利,英锦赛中丁俊晖就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在本赛季的英锦赛决赛中,丁俊晖就是面对的希金斯,此前小晖面对巫师连战连败,毫无获胜的信心可言,但决赛中小晖表现出色拿下冠军。从卡特本届比赛的状态来看,做到这点也并非没有可能。众所周知希金斯是一名非常平均的选手,各方面实力都很强,卡特想要在决赛中占得便宜,至少得做到这样几点:

  首先是进攻,丁俊晖在英锦赛中决赛中,总共7次一杆制胜,在进攻表现上完胜对手。本届威尔士赛卡特进攻火力凶猛,面对希金斯卡特必须要将自己的进攻火力完全释放出来。努力寻找进攻机会,只有在进攻火力上完全压制对手,才是获胜的唯一途径。

  其次是防守,面对防守极强的希金斯,卡特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因为希金斯最擅长的就是抓对手防守较量中的失误,然后凭借自己超强的围球能力拿下比赛。面对希金斯的杀手锏,卡特的防守功力将经受考验,切忌不要盲目的选择拼球,除非对自己的准度相当有自信。

  最后是气势,希金斯的经验非常丰富,即便卡特在状态上明显好过对手,但只有给了希金斯喘息的机会,那么其经验将帮助重新调整状态,再度掌握主动权。这点就告诉卡特,在对手状态不佳的时候,一定要打出气势来,不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如果对手状态出色,则更需要坚定的信心来支撑自己。

  当然从任何层面上来看,希金斯都是占据绝对优势,即便卡特做到这几点也未必能够击败巫师,但对于我们来讲,决赛双方打出自己最高水平,奉献一场精彩的大战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附:决赛时间表(17局9胜制)

  1月31日21点30分 卡特VS希金斯 (上半场)

  2月1日3点 卡特VS希金斯 (下半场)

  (风清扬)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