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亚冠联赛 > 聚焦长春

十二场考试敲定亚泰亚冠名单 杜震宇迷中国象棋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1月31日08:39

  2010年亚冠联赛日益临近,海南亚泰基地的备战气氛也更加紧张。从2月2日至10日,长春亚泰将安排8场教学比赛,对手既有釜山IPARK这样的韩国K联赛劲旅,也有江苏舜天、天津泰达这样的中超球队,同时还有一支韩国次级联赛的球队。“这是我们前往韩国前进行的最后8场热身赛,主要是通过实战检验近期训练的成果。等到了韩国,我们还将进行4场热身赛,这时我们针对的就是鹿岛鹿角了。毕竟,那里的气候和球队实力与日本比较接近。”沈祥福说。

  按照球队的计划,在首场亚冠联赛小组赛前,沈祥福安排了12场热身赛。其中8场教学比赛将在基地内进行——2月2日,与韩国K联赛劲旅釜山IPARK一日两赛;4日,分别与天津泰达和韩国龙仁市政厅进行两场比赛;7日,与江苏舜天一日两赛;10日,再与釜山IPARK进行两场热身赛。

  2月11日,长春亚泰将前往韩国釜山进行大战之前的最后备战。“韩国之行,我们已经做了详细的安排,12日和13日,与韩国次级联赛的球队打两场热身赛。19日和20日,与K联赛的球队打两场热身赛。现在,对手正在联系之中。21日,全队启程开赴日本。”沈祥福说。

  谈到出征日本的18人名单,沈祥福表示,为防止拉练时出现球员受伤的意外,我们计划带更多的球员去韩国。在韩国期间,我们将确定最终赴日本的18人名单,其他球员则回国继续备战。不过,目前困扰沈祥福的是主力后腰阎峰不能及时归队,“国家队要在2月14日才能结束东亚四强赛,估计阎峰要先随国家队回到国内,而那时我们已抵达韩国,他再办理赴韩国和日本的签证将是一个比较繁琐的过程。不过,最重要的是,他还没有与全队合练过一次。”

  在沈祥福眼里,长春亚泰就像一个班级,而他就是这个班的班主任——不管是“在籍生”,还是“插班生”,抑或是“寄读生”,都要认真负责。不过,在首次大考来临前,沈祥福并没有一味地向弟子们施压,而是安排了一些游戏味道很浓的训练课。

  昨天,长春亚泰又是一天两练。看到弟子显露疲态,沈祥福一声令下,将所有弟子赶下了泳池,意在让大家在嬉戏中得到放松。虽然陆地上是草上飞,但泳池里也是水中蛟龙。杜震宇的潜泳最有耐力,张宝峰的蛙泳最上镜,高健的跳水最夸张……

  虽然枯燥的训练容易使人心生寂寞之感,但很多亚泰球员还是在单调的生活中找到了自娱自乐的方法。张笑非、米田贺的最爱依然是“魔兽”,姜鹏翔、刘晓东在“偷菜”游戏中找到了乐趣,杜震宇迷上了中国象棋,晚饭后他总会与队友杀上两盘,而宗垒则买了一台山地车,一边享受骑单车的快感,一边为了康复自己的脚伤。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