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古蒂惊世助攻如背后长眼 一境界C罗卡卡永难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1月31日09:00
古蒂后脚跟妙传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现在,让我们停下手里的工作,仔细地再观看一次古蒂的这次表演吧。经常有人说传球能比进球更漂亮,但真正能让我们理解这句话的场面并不多见。感谢古蒂,这位世界足坛存的几位大师之一,在里亚索球场完成了一次教科书般的助攻,这样的传球是伟大的,独一无二的,是古蒂式的,西班牙媒体说在完成这记传球的同时,古蒂也给本场比赛刻上了标签,申请了专利,这样的传球的确拥有比进球更耀眼的美,值得我们反复观看,本泽马的这粒进球绝对有资格入选本赛季西甲十大最佳进球,但不是因为法国人的射门,而是因为古蒂的这脚传球。更多西甲新闻

  美妙一刻发生在第39分钟,皇马发动快速反击,卡卡前场右路拿起后送出一记准确的横传,皮球从两名拉科鲁尼亚后卫之间穿过后来到古蒂脚下,为后者创造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该怎么做?正常人的思维方式是在推射远角还是近角,后是干脆晃过对方门将之间做出选择,但古蒂不是正常人,大师之所以成为大师,关键就在于他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东西,能做到常人做不到的事情。面对对方门将,古蒂做出了一个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动作,他不停球,直接用左脚脚后跟往后一磕,拉科鲁尼亚门将应声倒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从古蒂身后冒出来的本泽马将皮球送入了空门。

  “阿兰苏比亚带着疑惑不解的表情倒在了地上,他不能理解眼前发生的一切。”西班牙媒体说。整场比赛,阿兰苏比亚的表现都很精彩,完成了多次世界级的扑救,他甚至能将劳尔在点球点附近的凌空抽射给扑了出去,但面对古蒂这次鬼斧神工的传球,拉科鲁尼亚门神只能缴械投降。“我从眼角里看到了本泽马,当时对方门将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我身上,我认为传球能帮助本泽马更轻松的破门。”古蒂赛后解释自己的选择,“足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将皮球传到正确的地方。”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我会问问他,因为看起来他不可能看到本泽马的位置。”比赛结束后阿兰苏比亚仍是一头雾水,“幸运?我不这么认为,古蒂的能力与天赋是不容置疑的。”队友阿尔贝罗亚则表示这是一次应该被脱帽致敬的表演:“真是不可思议,古蒂就是我们的灯塔。”

  神奇的表演,古蒂又一次拿出了最好的自己。西班牙媒体说金狼与皇马再一次进入了蜜月期,给球迷带来了幸福,而这样的幸福球迷之前已经享受过很多次,他们唯一的愿望就是这一次能够尽可能地长久一些。自从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复出以来,古蒂一直在给球迷带来惊喜,对马洛卡与毕尔巴鄂竞技,古蒂替补上场后都改变了局势,上轮对马拉加以及本轮对拉科鲁尼亚,金狼连续首发,他送上的礼物是每场一个助攻,本场比赛更是完成了一次技惊四座的超级传送。

  欧冠淘汰赛即将到来,古蒂的出色状态给佩莱格里尼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去年夏天皇马在转会市场上做了很多,但却没能购入一名能将皮球传起来的前场指挥官。现在,古蒂的神勇弥补了这个遗憾,本泽马,伊瓜因,卡卡与C罗都是活动范围很大,个人突破能力极强的球员,他们需要一名能送出准确中短传,且具有想象力的传球手理解他们的跑位,为他们输送炮弹。古蒂虽然已经33岁了,但完成美妙传球最需要的是脑细胞而不是肌肉纤维,皇马不会要求古蒂每场比赛都完成一次能在历史长河中闪闪发光永不会被磨灭的助攻,只要他每场比赛都能让队友们踢的舒服,就够了。(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