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无愧火箭头号克星 7年来仅负奥沙利文1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1月31日09: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和“巫师”希金斯展开巅峰对决,比赛中希金斯表现更加出色单杆轰出138分,最终以6-4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希金斯晋级决赛将对阵卡特。本次比赛过后,希金斯也证明了自己无愧“火箭头号克星”的美誉,自从2003年爱尔兰大师赛决赛10-9战胜希金斯后,奥沙利文7年来在排名赛上只战胜希金斯一次,那就是2009年上海大师赛。

  火箭自2003年爱尔兰大师赛决赛击败希金斯以来,奥沙利文就再没有在排名赛中战胜过希金斯,直到本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火箭战胜了希金斯,但是这次火箭7年来在排名赛上输给巫师!不过,随后在大奖赛和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连续三站排名赛中,希金斯都战胜了火箭。

  7年来,希金斯多次导演在排名赛战胜火箭的经典。 05年大奖赛决赛,希金斯9-2奥沙利文更堪称是经典中的经典。决赛上,希金斯先是 连胜两局,随后奥沙利文将比分追成2-2平,希金斯之后又连胜两局,总比分上4-2领先,而随后的比赛则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的经典,希金斯单杆连续得到 103、104、138、128,希金斯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在排名赛中连续四次破百的选手,同时在奥沙利文得分的情况下,希金斯连得了494分创造了当时的纪录(后被丁俊晖495分在超级联赛上打破)。不过,由于超级联赛是邀请赛,至今无人能在排名赛上打破这一纪录。赛后,奥沙利文承认自己被打傻。

  在进行的07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上,1998年世锦赛冠军获得者苏格兰名将约翰-希金斯以13比9淘汰头号夺冠热门火箭奥沙利文,昂首晋级4 强。希金斯与奥沙利文的比赛被视作是提前上演的决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双方战成4平,希金斯第七局奉献了本场比赛最高的110分,也是职业生涯的第 350个单杆过百。 最终,希金斯获得冠军,也将奥沙利文希望在1,4,7年份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美梦破灭,此前火箭在2001年和2004年都夺得世锦赛冠军,这两个年份最后的数字分别为1和4。

  从实力看,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被誉为台球皇帝亨德利之后最出色的两名选手,而希金斯正是那种攻守兼备型的选手,这正好是奥沙利文的克星。希金斯多次在重大赛事上都击败了奥沙利文,有着绝对的心理优势,希金斯自己也说,之前的多次胜利给他以勇气和自信。希金斯被认为是最出色的比赛型选手。他出色、超常的技术常常左右整个比赛。另外,与火箭的较量,希金斯的发挥实在是太好了,虽然没有太多犀利、精准的长台进攻,但几乎无懈可击的防守令“火箭”大伤脑筋,以致 “火箭”频频进攻失手,堪称是火箭的头号克星。(搜狐体育 刘相平)

  奥沙利文希金斯近年来排名赛交手战绩:

  03爱尔兰大师赛决赛 奥沙利文10:9希金斯

  05大奖赛决赛 希金斯9:2奥沙利文

  07世锦赛1/4 希金斯13:9奥沙利文

  09中国公开赛 希金斯5: 4奥沙利文

  09上海大师赛半决赛 奥沙利文6:1希金斯

  09大奖赛第2轮 希金斯5:4奥沙利文

  09英锦赛半决赛 希金斯9:8奥沙利文

  10威尔士赛半决赛 希金斯6:4奥沙利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