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力保联赛成足广足恐降级 力帆有望替补中超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31日09:19

  尽管关于两支涉赌球队——成都和广州的处罚决定迟迟没有定下,但昨天的一则消息却让大家看到了眉目。足协内部传出消息,蓉穗两队恐难逃降级的处罚,而中超联赛依然会保持16支队伍参赛。这也意味着降级的力帆再次看到了替补中超的希望。

  足协力保联赛

  随着南勇、杨一民等前足协高官被捕后,中超联赛能否照常进行就成为了圈内人士最关心的问题。虽然一度有消息传出联赛可能暂停或者延期,但昨天媒体报道,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不仅中超联赛将如预期般的在3月20日开幕,而且参赛球队也仍将按照16支队规模准备。

  实际上,联赛能够如期举行,还是得益于新掌门韦迪,韦迪上任后确实面临着联赛延期或停摆的问题,但作为一个门外汉,韦迪听取了大部分足协要员的意见,深知高水平联赛乃是足球水平的保证,所以也下令让联赛如期举行。据了解,虽然南杨被捕,但中超联赛的整体规划早已完成,包括亚冠、赞助商等问题都是有方案的,就算换了领导也绝对不会影响联赛的如期进行。马成全也表示,大家最关心的赞助商问题其实并不严重,毕竟2009赛季赞助商们都看到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和回报,不会因为目前的问题而轻易撤出。“一些赞助商对公安机关抓赌、假球及2010新赛季的工作都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同时,中超公司也与他们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并向他们转达了相关部门和总局领导关注中国足球的态度和治理联赛的决心,他们坚信中国足球一定会在国家政府的正确引导和管理下稳步向前,并且已经开始积极落实新赛季的相关准备工作。”

  但马成全也表示,对于蓉穗的处罚问题依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指令,但中超肯定会保证16支队伍参加。有内部消息显示,由于蓉穗两家涉及假球一案证据确凿,他们被处罚的可能性很大。

  力帆按冲超方案备战

  从目前的传闻来看,由于涉及到联赛替补的问题,蓉穗两家俱乐部极有可能被直接罚到乙级,如此一来,可以保证中超降级的两支球队替补中超,减少中甲参赛队伍或者由乙级联赛未能升级的球队替补中甲。虽然处罚决定还未下达,但足协内部大多数同意这样的方案。

  如果这一方案成为事实,也就是说刚刚降级的力帆就将成功返回中超,对于重庆足球和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喜讯。目前正在昆明集训的力帆在得知传闻后也表现得很冷静,“这种事情已经传闻过好多次了,在足协没有正式颁布文件以前,力帆不会奢望以这种方式重回中超。”老总陈宏告诉记者,力帆一直没有期待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所以现在还是按照他们自己的规划进行中甲的备战,为的就是完成冲超的任务。但他也私下表示,其实冲超的备战和中超的备战差别并不大,甚至今年的备战之完善、系统,比去年打中超时准备得更充分。一位力帆球员也信誓旦旦地表示:“就算这时候让我们去打中超,我们肯定能比去年打得更好。”本栏稿件 记者 罗翔

  通缉假球逃犯

  奖金仅500元

  被曝光参与“穗浙假球案”的另一名前绿城队队员胡明华目前已成为一名逃犯,此次反赌扫黑行动专案组所在的辽宁公安机关已在网上发布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内通缉胡明华。

  在被捕的前绿城队队员沈刘曦供出胡明华后,他就“消失”了。因此,从1月20日起,此次反赌扫黑行动专案组所在的辽宁公安机关已在网上发布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内通缉胡明华。该通缉令上公布了胡明华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户籍地址,对案情的介绍很简单,就说胡明华涉及2006年的一场假球,目前在逃。

  该通缉令上还显示,“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500元奖励”,相比那些A级通缉令上动辄数万元奖金,少之又少。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