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3500万神器一战核爆 他做到劳尔大罗所不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1月31日09:2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本泽马持久不懈的努力终于在里索亚球场得到了回报,两粒精彩进球让法国人结束了2010年开始后的进球荒,同时帮助球队18个赛季来首次在联赛客场击败拉科鲁尼亚。这不仅是本泽马个人的胜利,更是整个皇马团队的胜利,在法国前锋遭遇不顺时,所有人都坚定地站在了他的身后,鼓励他,给他机会,现在幸福时刻终于到来,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比顺利拿到3分更加重要。

  半个赛季过去,本泽马只完成了6个进球,相对于他3500万欧元的高昂身价,这样的成绩单的确有些差强人意。法国前锋上次得分已经要追溯到12月20日皇马主场6比0大胜萨拉戈萨,新年4场比赛,本泽马都得到了上场机会,但都没有完成进球。皇马11号的处境有些糟糕,这是显而易见的,过去两个赛季效力于里昂时,本泽马平均每113分钟就能完成一个进球,但加盟皇马之后,本泽马平均238分钟才能成一次得分,效率降低了整整一半。

  但幸好,皇马并没有放弃本泽马,队友们坚定地给予了他支持,卡西利亚斯说本泽马让自己想起了齐达内:“他在训练中的表现是如此出色,我十分欣赏他,不进球只是暂时的,他迟早会打破进球荒。”金狼古蒂同样认为本泽马将成为一名伟大的射手:“这点毫无疑问,他拥有成为伟大球员的潜质。”本泽马则表示自己的情况正在慢慢好转:“我现在已经安定了下来,之前4个月我一直住在酒店里,这影响了我的状态。”法国前锋表示自己并不是特别看重进球:“人们习惯于用进球来衡量前锋的价值,但如果能够帮助队友进球,我同样开心。”

  话虽如此,本泽马依旧十分渴望能尽早打破进球荒。欧冠淘汰赛即将开始,即将在八分之一决赛面对老东家里昂的本泽马希望能早点找到进球的感觉,希望在重回里昂时能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效力于皇马能让本泽马更快拿到金球奖。”里昂主席奥拉斯说,本泽马不想让欣赏与支持自己的人失望,他希望能尽早成为那个最好,更强的本泽马。对拉科鲁尼亚,本泽马表现的十分积极,充满了得分的欲望,开场仅6分钟,拉科鲁尼亚后卫头球解围失误,本泽马禁区前迎球直接凌空抽射,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本泽马当时其实可以顺势做球,帮助劳尔获得单刀,但后者并未对他的选择提出异议,因为队长知道这颗年轻的心充满了渴望。

  第15分钟,卡卡右路传中,本泽马前点只差一步未能碰到皮球,第18分钟,法国人反越位成功后横传,劳尔前点险些破门。第39分钟,进球终于到来,卡卡直塞,古蒂面对对方门将无私回敲,本泽马面对空门轻松推射破门,打进了自己近5轮联赛的首粒进球,也是自己在西甲客场打进的首粒进球。终场前,本泽马再度在队友的协助下得分,阿尔贝罗亚突入底线后准确回传,法国前锋中路迎球推射,皮球听话地滚入了球门远角。这是本泽马加盟皇马后第二次梅开二度,上一次发生在9月27日皇马主场3比0击败特内里费的比赛中。

  本泽马的成绩单本可以更加出色,第75分钟皇马发动快速进攻,本泽马反越位成功后突入对方禁区,拉科鲁尼亚后卫在身后将他绊倒,虽然动作隐蔽但却是点球无疑,但遗憾的是由于视线被挡的缘故主裁判并未做判罚。上半场皇马前锋还有一脚接卡卡横传转移后的大力射门颇具威胁。“本泽马照亮了黑暗的里亚索。”马德里媒体赞美道。在里亚索球场,皇马已经连续17场比赛未尝胜利,之前无论是劳尔,罗纳尔多,欧文还是范尼都无法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但今天本泽马却做到了,实在是让人感叹不已。

  有人说本泽马是抓住了最后的机会,因为因伤缺战3场的头号射手伊瓜因已经在上周复出,之前两场对毕尔巴鄂竞技与马拉加,本泽马都是首发出场但始终未能得分,本场比赛法国人终于完成了破门,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但事实上这么说是错误的,因为无论是主席弗洛伦蒂诺还是主帅佩莱格里尼都从未对本泽马失去过信心,他们一直相信本泽马能成为一名伟大的射手,能为皇马做出巨大的贡献,因此也就不存在什么“最后的机会”一说。伊瓜因的缺席是皇马的损失,他的回归也不会造成本泽马的陨落,阿根廷人与法国人都是出生于1987年12月,他们都代表着皇马的未来,他们在伯纳乌的辉煌之路,还有很长。(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