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李承鹏:足协在玩酒后驾驶 高洪波不如主动辞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31日09:39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正式宣布,本赛季中超联赛照常进行,时间应该是在3月20日。针对这一决定,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形象地将足协这一行为称作“酒后驾驶”,表示“很多人会表现得老实一些,但是比赛肯定还不干净”。

  李大眼:足协玩“酒后驾驶”

  自从中国足坛爆发了规模巨大的打假反赌风暴,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是否还能顺利进行,就成了一个纠结。昨天上午,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正式向全国媒体发布了官方信息:“2010赛季中超联赛照常进行,各俱乐部也在积极地引援,为新赛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足协各部门和中超公司正在筹备新赛季的各项工作,以确保联赛的如期举行。”

  对于足协的这一决定,李承鹏表示他们完全是在粉饰和谐,“病根都没除,又来上岗工作,谁信啊?我看这就是酒后驾驶,这届联赛肯定也不干净。足协胆子可够大的,问题都没查清楚,整个行业环境都被污染了,体制都不健康了,还在这装纯洁,只能说,他们是用联赛的正常举行给自己壮胆,粉饰和谐而已”。展望新赛季中超的精彩程度,李承鹏笑着对记者说:“你就慢慢看吧,他们肯定会老实很多,但没用,还是不干净!”

  李大眼:高还不如主动辞职

  国家队对于高洪波来说像是一个避风港,无论外面的反赌风暴多么的震撼,他在这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似乎终日埋头苦练兵。但这一切在以李承鹏为首的圈内人看来,“好日子不多了,只要有事,他跑不了,还不如主动辞职”。昨天,李承鹏耐心地向记者解释了高帅要主动辞职的三大理由。

  一、没澄清。少说“有可能”,不说“尤可为”。这似乎成了媒体采访高洪波的一个法则。李承鹏就很看不惯,“对于尤可为,他为什么不能堂堂正正站出来澄清呢?他敢说‘我是清白的’吗?至少现在看来,他不敢,为什么不敢?或许他心里有鬼”。这一点实际上也得到了很多资深足球记者的认同,昨日一位在业内很有名气的足球记者在跟本报记者的通话中也质疑了这一点:“高洪波真的没问题吗?那他为什么要掖着藏着?上面说了,1万块钱就是大罪,这次高洪波肯定扯不清,谁能抵挡得住金钱的诱惑啊!”

  二、没态度。态度决定一切,高洪波恰恰被媒体命中了死穴,因为他根本没态度。“你高洪波没有跟我,或任何一位记者有过一次公开的交流,对于外界风传的你赌球,你没一个鲜明态度,这就是你的错。”李承鹏在电话里说得铿锵有力。

  三、没回避。李承鹏告诉记者,在国外,假如知名教练遭遇这种负面传闻,首先要做的就是辞职,回避自己的工作,“我没说你不清白,但你要主动配合调查,否则你所率领的这个行业会乱,你要向外界说明,你是清白的,否则你无法自清”。

  对于外界施加的种种舆论压力,高洪波会不会不安呢?这个无法得知,记者所能知道的是,这个处在舆论漩涡中的男人正率国家队在上海训练,备战东亚四强赛,据悉队伍将于下周出发前往日本。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