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缺一人折损五成火力 最强防线却有天大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1月31日10:06

    搜狐体育讯 在1比0战胜希洪竞技后,巴萨在20轮西甲中只丢了10个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巴萨是迄今为止防守最出色的球队,没有之一。如果赛季就此结束的话,巴尔德斯甚至会成为西甲历史最佳门将排行榜中的二号人物。巴萨1号目前场均丢球0.5球,而只有93/94赛季拉科门将里亚尼奥的数据更辉煌,当时他的场均丢球数为0.47球。更多西甲新闻

  但在《世界体育报》的赛后调查中,却只有14%的球迷认为巴萨表现出色,认为较好和平庸的球迷数则占到了61%。尽管连续第5场比赛0丢球,但巴萨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却无法令球迷们满意。梅西、伊布、哈维、伊涅斯塔这四大核心全都踢满全场,巴萨进攻大幅度退步的原因只因为一人休战,他就是阿尔维斯。

  在巴萨进攻体系中,阿尔维斯扮演着极为关键的作用。阿尔维斯名为右后卫,但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扮演右边锋的角色,他的右路突破传中是巴萨最为关键的进攻武器之一。在上轮巴萨3比0胜巴拉多利德一战中,阿尔维斯就凭借一己之力制造了球队全部三个进球。但由于在上周四的训练中受伤,巴西人连续首发的场次只能停留在了16场。

  “没有他,我们本赛季不会走到今天。普约尔解决了我们很多问题,他的表现非常出色。”瓜迪奥拉赛后盛赞巴萨队长。但必须承认的是,普约尔是一名世界级中卫,但却不是一名世界级边卫。普约尔在防守端表现稳定,但在助攻方面却无法为球队提供多大帮助,本场他的4次传中全都不着边际。也正是由于右后卫由阿尔维斯换成了普约尔,梅西才在边路显得孤立无援,巴萨不得不把进攻重心转到左路的佩德罗身上。

  幸运的是,瓜迪奥拉也看出了问题所在。加泰媒体近期多次爆料,巴萨将会在下赛季为阿尔维斯引进一名替补,并将普约尔的位置彻底锁定在中路。不过本赛季巴萨球迷们就只能祈祷阿尔维斯远离伤停了,至少他需要在下周末王者归来。普约尔将因累计五张黄牌而在下周末对赫塔菲一战中被禁赛,如果阿尔维斯仍然无法复出的话,巴萨就只能靠B队右后卫蒙托亚了。

  巴萨阵容之短“冠绝豪门”,瓜迪奥拉手下能用的兵一共也就不到20人。而巴萨阵容厚度之怪更是令人惊奇,右后卫位置上巴萨没有得力替补,最不需要轮换的中卫位置上却人手严重过剩。除了普约尔和皮克两大主力之外,巴萨还有齐格林斯基、马克斯和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别忘了,租借在外的卡塞雷斯和恩里克同样司职中卫。更别忘了,B队中还有两名被视为天才少年的丰塔斯和穆涅萨。在为阿尔维斯找替身的同时,巴萨今夏还要想办法处理中卫线上的冗员,否则这批替补中卫只会成为更衣室内的麻烦。(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