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科比艾弗森重演费城故事 经典重现英雄惺惺相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1月31日10:09

   艾弗森与科比从来都不缺少精彩对决。(本报资料图片)

  03黄金一代的锋芒越来越犀利,但艾弗森与科比,两个96黄金一代掌门人的较量依旧让人们激动。昨日,科比率领湖人做客费城,瓦乔维亚中心球场本赛季第二次球票售罄,上座人次达到20809人,超过了“答案”回归首演的20664人。最终,湖人以99∶91击败76人。但没有人会去在意故事的结局,拿下24分的科比和拿下赛季新高23分的艾弗森再次将我们带进了回忆。

  九年经典重现

  科比与艾弗森相拥畅怀大笑的那一刻恍如隔世,两人仿佛还是那对青春年少、意气风发的少年新星。艾弗森以1996年“状元”的身份高调起航。首赛季艾弗森就拿到场均23.5分、4.1个篮板和7.5次助攻的华丽数据,毫无争议地荣膺最佳新秀。而科比只不过是第13顺位新秀,新秀赛季只有6次首发,投过数次三不沾,场均时间刚过15分钟,贡献只是7.6分、1.9个板和1.3次助攻。

  但如今,两人境遇迥异。科比在NBA中呼风唤雨,而艾弗森为了打球一次次自降身价。岁月给两人开了个玩笑,比起最初进入NBA的时候,两人的地位完成了对调。尽管落寞,但艾弗森还是那个顽强的“答案”,昨天的这场比赛,再次让我们想起了九年前那经典的总决赛。

  自从湖人在首节反超76人后,一直保持着对主队的领先,在艾弗森的带领下,76人一直

  奋力追赶。整个上半场,科比与艾弗森都不在状态,两人合计12投2中,只得到4分。第三节,我们熟悉的两人终于回归。在第三节过半后,艾弗森开始发力,他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连得11分,仅靠一己之力让76人仅以3分落后,让比赛悬念继续。科比显然不愿意看着艾弗森独美,在“答案”的刺激下自己的手感也开始复苏,最后更是亲自盯防艾弗森,球迷最期待的对决镜头终于出现。整个第三节,科比砍下14分,艾弗森则独取15分,两人联手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一切仿佛回到了2001年的总决赛,和当初相同的是,笑到最后的还是湖人。比赛的最后艾弗森依旧在奋战,但9年前科比身边有奥尼尔,这一次,他的身边有阿泰斯特,“野兽”的最后的稳健发挥帮助湖人锁定了胜局。

  英雄惺惺相惜

  科比是地道的费城人,是96黄金一代中最成功的球员;而艾弗森是真正的费城之子,96黄金一代的状元。当这样两个球员在费城相遇,这本身就是一种传奇。单节独取15分时,全场的欢呼已经证明,“答案”仍然是这座城市的主人。

  艾弗森在灰熊的最后一战,是两人本赛季的第一次对决。替补出场的“答案”只替补出场拿下8分。而科比狂砍41分,并一举取代了刚刚迈入24000分门槛的艾弗森,升至NBA历史总得分榜第16位。在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中,科比以最犀利直接的方式跨越了艾弗森。回到最爱的费城,闻着熟悉的味道,艾弗森显然不想重蹈落寞的覆辙。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他赢得了掌声,赢得了尊重。

  “禅师”杰克逊对“答案”的表现赞不绝口:“那就是阿伦力所能及的,我不认为他能够48分钟都如此,但是他确实能够在一段时间内爆发。”对于自己第三节7投6中,单节15分的精彩表现,艾弗森只是淡淡地说:“我只是稍微发了点力。”35岁的艾弗森依旧骄傲。对于科比,艾弗森评价说:“事实证明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每个晚上都一如既往地奉献出精彩的表现。”而科比则回应道:“他是一个得分手,我俩都是。这就是我们所做的,我俩到70岁依旧能得分。”

  纵使时光荏苒,英雄却依旧惺惺相惜。96黄金一代,依旧闪亮。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