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央视聚焦"健美操第一人" 参与人数少成最大尴尬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31日12:1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 大学生记者张瑞林)本报去年刊登的《中国健美操第一人的尴尬处境》引起了央视科学教育频道《人与社会》栏目组的注意,几经周折,该栏目组今年专程来汉找到健美操世界冠军敖金平摄制专题节目,并于昨日结束拍摄。

  敖金平曾在2006年的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上,获得男子单人操冠军和六人操冠军,实现了中国在健美操世锦赛上单人金牌零的突破,目前他致力于健美操推广。

  面对央视采访,敖金平显得十分平静,“我不指望上一次央视的节目,就能帮助健美操在中学推广起来”。敖金平直言,继去年接受本报采访后,“尴尬”仍然还是“尴尬”:健美操在中学生群体中的推广仍然是他一年来最大的心病。

  敖金平说:“武汉中小学有2000多所,但是学健美操的不到300人,在我这里学习的就更少,才五六十人。”他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去年参加全国健美操锦标赛资格赛,湖北地区竟然凑不齐100人,“沿海地区却是几千人报名参加”。

  敖金平透露,他正在打算承办湖北地区的中学生健美操比赛,“通过一系列比赛,来激励学生们学习”。《人与社会》编导延宏告诉记者,他们正是了解到敖金平为推广健美操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才特意赶来武汉,希望能通过央视镜头,为推广全民健身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