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奇兵杀出变地狱终结者 一元素战舰必不可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1月31日12:21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终结难堪的17场里亚索不胜,为皇马打开胜利之门的不是卡卡与本泽马,也不是劳尔与古蒂,而是不被人重视的格拉内罗。球迷们感到意外,但仔细一想却又在情理之中,因为近来“海盗”的表现一直很不错。第17轮客场对马洛卡,正是格拉内罗的进球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为2比0,进入2010年之后皇马一直处于缺兵少将的状态中,没有办法排出最强阵容,格拉内罗在这样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近4场比赛皇马打进7球,他就完成了两球,也算得上是救世主之一了。

  两位迪亚拉都受伤缺阵,格拉内罗得到了难得的首发机会,他上一次出现在首发11人名单中已经是去你去年12月6日的事情了,当时皇马主场4比2大胜阿尔梅利亚。佩莱格里尼交个他的任务很重,不仅要求他协助阿隆索做好防守,保护好两名中后卫阿尔比奥尔与拉莫斯,还要求他适时插上,利用好卡卡与本泽马拉出的空档。内格雷多坚决执行任务,不停在两个禁区之间做往返跑。第13分钟,机会出现了,阿尔比奥尔头球将皮球顶入禁区,拉科鲁尼亚后卫前点头球解围失误,埋伏在后点的格拉内罗高高跃起顶出一记反弹球,拉科鲁尼亚门将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奈何皮球速度快角度刁,还是未能阻止格拉内罗打进本赛季的第三粒进球。

  “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我们踢的很好,尤其是在上半场。”格拉内罗赛后表示这场胜利对自己以及皇马都意义重大,“皇马上一次在这里赢球的时候,我才两三岁大,越早结束这段糟糕的历史越好。”尽管格拉内罗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没有去想太多,“一旦进入比赛,你的全部注意力就会集中在比赛本身。”但西班牙媒体却不这么认为,在它们看来,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对17场不胜黑暗纪录的痛恨是皇马能够在伤停减员情况严重下赢得胜利的关键。本场比赛,皇马的首发11人中居然有8名西班牙球员,这无疑是皇马爆发出强大战斗力的关键原因之一。

  卡西利亚斯,阿尔贝罗亚,阿尔比奥尔,拉莫斯,阿隆索,古蒂,格拉内罗与劳尔,皇马本场比赛排出了一个西班牙气息浓厚的首发阵容,其中卡西利亚斯,阿尔贝罗亚,古蒂,劳尔与格拉内罗都是出自皇马青训营,是在“里亚索噩梦”笼罩下成长起来的球员,客场踢拉科鲁尼亚,不用动员他们也会竭尽全力。拉莫斯尽管不是出自皇马青训营,但从2005年开始就在伯纳乌效力,同样深知客场击败拉科鲁尼亚的重要意义。事实上,就连卡卡都对拉科鲁尼亚充满仇恨——当年拉科鲁尼亚在欧冠淘汰赛中上演大逆转击溃AC米兰,卡卡正是场上一员。

  皇马上一次在首发阵容中排出8名西班牙球员已经要追溯到2007年2月4日,当时执教球队的是卡佩罗,在对莱万特的比赛中意大利人同时将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拉莫斯,埃尔格拉,托雷斯,古蒂,劳尔与雷耶斯派遣上场,最终皇马0比1输掉了比赛。之后在整整三年的时间内,皇马的出场阵容中再也没有同时出现过8名西班牙球员,直到本场比赛为止。

  这一幕的出现多少有些偶然,拉萨纳-迪亚拉,C罗,佩佩与伊瓜因如果身体健康的话肯定是主力阵容中的一员,在皇马现有阵容中,能踢上绝对主力的西班牙人只有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比奥尔与阿隆索4人,但这并不代表着西班牙血统无法主宰皇马的命运。本场比赛格拉内罗的表现就是最好说明,本土球员比外籍球员更重视球迷,更有荣誉感,更有奉献精神,格拉内罗曾表示自己为了能回到皇马选择了降薪:“我甚至可以免费为皇马效力。”这样的归属感是外籍球员很难理解的,而从中迸发出的战斗精神对一支球队来说则是不可缺少的。(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