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协查人数扩大原绿城球员被通缉 足坛扫黑继续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31日14:08

  随着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落网,“8·25专案组”的“抓人”行动不但没有停止,反而进入一个新阶段:越来越多的涉案人员被带走协助调查,其中包括未经证实涉案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峰、前国力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前国力俱乐部总经理叶保增,而对“落跑”的假球参与者胡明华,公安部门则在网上发布了通缉令。

  吕峰疑似被带走

  吕峰,中超公司总经理,由于连续30个小时处于“消失”状态,被记者怀疑已经“协助调查”。

  从2006年6月开始,吕峰担任中超公司副总经理。这个赛季结束后,中超公司原总经理瞿郁明辞职,吕峰接任总经理。从2007年开始,连续三届中超联赛招商工作,都是在他担任总经理后的中超公司进行运作。尽管这些年中国足球环境恶劣,但2007年和2008年两届中超联赛还是获得了金威啤酒冠名赞助,而2009年中超联赛则由倍耐力轮胎冠名。应该说,吕峰配合南勇在中超联赛招商工作方面,还是作出了努力和贡献。

  在南勇落网后,1月28日,很多记者与吕峰通过电话,1月29日,吕峰如往常一样出现在中超公司,这一天中午,记者跟他通电话的时候,吕峰说下午要参加一个会议,但是随后,吕锋就跟外界失去了联络。

  1月30日开始,吕峰的手机开始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而昨天,有记者连续拨打他的手机,仍然无法接通,截止到昨晚,有知情人士透露,吕峰已经被带走了,并且已经“失踪”30个小时。

  李志民被“协查”

  李志民,原陕西国力俱乐部董事长,目前已被证实,被“8·25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多日。

  1月25日,西安当地媒体爆出,前国力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和副总经理叶保增已经“失踪”多日。近日,该消息得到了证实,李志民和叶保增的确是“进去了”,至于二人是否受到南勇等人牵连,目前还不知晓。

  据一位知情人分析,李志民被“协查”可能与当年陕西国力在甲B时发生的幕后交易有关。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的前广东雄鹰总经理钟国健曾经有一段时间与李志民走得非常近,“现在钟国健进去了,保不准国力两位大佬的先后失踪与他有很大的关系。 ”

  此外,还有一种说法:陕西国力作为当年中国足坛为数不多的民营俱乐部,之所以能够在众多大俱乐部的包夹之下游刃有余,与南勇密不可分,现在,南勇“进去了”,李志民很有可能受到牵连。

  公安部通缉胡明华

  央视公布沈刘曦在2006年广州队与绿城队比赛前,与队友收受贿赂打假球时,他的那名队友的名字没有被提及。不过根据沈刘曦透露的“后腰位置”、“与自己在八一队一起踢过球”等信息,大家很容易就确定了该嫌疑人为前绿城球员胡明华。

  不过,在警方逮捕沈刘曦之前,听闻风声的胡明华已经潜逃,不知去向。为此,公安部在网上发布了通缉令,对涉嫌打假球的胡明华进行了通缉。

  据悉,这份通缉令是在1月20日发出的,通缉令上公布了胡明华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户籍地址,对案情的介绍很简单:胡明华涉及2006年的一场假球,目前在逃。

  不过,公安部的悬赏奖金只有500元,通缉令也只是B级。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