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出征亚洲拳王争霸赛 做热身志在亚运夺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31日16:36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亚洲拳王争霸赛第一站比赛将于2月1日至2日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举行。即将参赛的奥运冠军邹市明将这次比赛视为广州亚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练兵,并立志要在比赛中给对手一个下马威。

    本次亚洲拳王争霸共设48公斤级、57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和81公斤级5个级别,每个级别有4名亚洲顶级水平的选手参加,这5个级别也是中国及亚洲在世界拳坛最强的5个级别。中国、印度、泰国、菲律宾、韩国、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7个亚洲拳击强国都派出高手参加比赛。

    争夺48公斤级别桂冠的除了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邹市明之外,其他选手也都来头不小。菲律宾名将塔·哈瑞在2007年的世界拳击锦标赛决赛中败给邹市明获得亚军,泰国选手彭培宏·卡欧和印度的南澳·辛格分别是2009年亚锦赛的冠、亚军。他们都是邹市明在广州亚运会夺冠道路上的主要“拦路虎”。

    谈到未来两天的比赛时,志在亚运夺金的邹市明自信地说:“他们都是我在亚洲的主要竞争对手,可以说是头号对手。这次比赛也算是亚运会之前的一次很好的练兵。比赛中我肯定要全力以赴,要尽我自己的能力打好这场比赛,争取打得非常精彩,而且也能在亚运会之前给他们一个下马威,给他们增添更多心理压力。”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邹市明只是参加了2009年的全运会并轻松夺冠,本次比赛是这位29岁的中国拳王继奥运夺金以来首次参加国际性赛事。在经过了一年的休息调整之后,邹市明表示目前心态上要比过去从容很多,现在更多的是把比赛当作一种享受,当作一场盛宴去完成。

    中国队此次派7位选手参加所有5个级别的比赛,除邹市明之外,57公斤级的李洋和75公斤级的张建艇均有夺冠实力。(完)2010/01/31 16: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