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非洲足联被指落井下石 禁多哥参加下两届非洲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31日16:02

     新华社洛美1月30日体育专电 非洲足联30日作出处罚决定,禁止多哥参加下两届非洲国家杯。

    非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多哥球员已经公开表示希望留下来参加比赛,令人遗憾的是多哥政府还是下令召回了他们的国家队。政治当局的决定违背了非洲足联和非洲国家杯的相关规定,因此执行委员会决定禁止多哥队参加下两届非洲国家杯并对多哥足协处以5万美元罚款。”

    原定参加非洲杯的多哥队1月8日在乘车进入安哥拉的卡宾达地区时,遭到当地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阵线的机枪扫射。在这次袭击中,多哥代表团的一名新闻官、一名助理教练丧生,此外还有7人受伤。袭击事件发生后,多哥政府宣布退出非洲杯并召回了国家队。

    非洲足联的声明还称:“执行委员会和非足联再次表达对遇难者家属的深切同情,并强烈谴责这种恐怖主义行径。”

    在多哥首都洛美,针对禁赛处罚,多哥体育部长克里斯托弗表示将要上诉。他说:“对于他们(非洲足联)的决定,我们将采取一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

    多哥中场托马斯·多塞维表达了对处罚结果的不满,他说:“我们是遭到枪击的足球运动员,现在却因此失去了踢比赛的机会,他们在欺负我们。我们应该上诉。当我们说要回国吊唁三天时,他们说和我们站在一起,现在却变脸来处罚我们。”(完)2010/01/31 16: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