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张怡宁:如果不打球会去读书 虽成家但我还是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31日20:24

     新华社南通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张怡宁31日在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自己是否退役仍在选择之中,她说:“我自己不着急,队里也不着急,所以请大家也不要着急。”

    张怡宁自全运会后一直处于“放假”状态,也已经很久没有露面,外界纷纷盛传张怡宁将就此退役。31日,张怡宁现身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上身仍穿着国家队队服、下面一副休闲装扮的张怡宁并不是来参加比赛,她只是来看望久别的教练和队友。

    尽管不参加选拔赛,张怡宁仍成为全场焦点。张怡宁说:“我以前最大的渴望是睡觉睡到自然醒,这段时间总算是实现了。感谢队里给我那么多时间,我现在仍在选择之中,一旦做出决定,我会渐渐完成我的目标。”

    张怡宁坦言,这么多年运动生涯非常紧张,“像个机器一样训练、比赛,需要一段时间来做出调整,也要养伤。现在我还保持着体能训练,但已经很久没有摸球拍了。”在张怡宁看来,如果要重返赛场,主要问题也是在体能上,至于比赛等因素会很快适应。

    在记者追问下,张怡宁表示假如不再打球,应该还是首先会去读书。她说,感觉自己其实还有潜力,至于郭跃、刘诗雯、李晓霞等队友,她说:“她们都具备很强的实力,我觉得不管我打不打,她们都能担负起重任。”

    结婚成家是很多人猜测张怡宁会退役的一个因素。张怡宁说:“尽管成家了,但我还是我,没有什么改变。”关于丈夫对自己是否退役的看法,张怡宁表示这过于私人,并未回答,她同时表示,自己将来肯定会当妈妈,但这不会很快。(完)2010/01/31 20: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