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庆鹏彰显领袖风范 辽宁主场大胜陕西获四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海
2010年01月31日21:15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31日19点30分,09-10赛季CBA联赛第十九轮比赛打响,辽宁盼盼巨龙男子篮球队坐镇沈阳铁西体育馆迎战远道而来陕西锂源动力男子篮球队的挑战。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辽宁队105-82大胜陕西,获得四连胜。

   本场比赛,张庆鹏出场16分钟得到14分,奥德杰得到20分16个篮板,陕西队方面,皮克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

  本周三大胜北京后洋帅威斯威拉却突然下课,由于郭士强正在美国学习所以暂不能归队,所以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由助理教练接君带领,而第一场对天津的比赛却让辽宁吓出了一身冷汗。在全场均领先对手10左右的情况下,最后两分钟让天津通过罚球连得10分,拉米扎纳的抢投也将比分反超,好在关键时刻领袖张庆鹏挺身而出,投中绝杀的一记跳投,带领辽宁有惊无险的以115-114获得三连胜。

  陕西队近况越来越糟糕,球队不仅三连败,仅以3胜14负排名联盟垫底,外援爱德华兹还由于受伤回国检查,仅剩下皮科特一人苦苦支撑,上场同新疆的比赛,他得到26分,仍无法与集体6人上双的新疆相抗衡,送给新疆12连胜,但是小将郑准的爆发多少算是一个惊喜,全场郑准得到赛季新高的25分,在第二节与皮科特一内一外的配合,单节和新疆只有1分的差距。

  首节开始,辽宁队发动进攻,李晓旭投篮造成陕西队犯规,李晓旭两罚一中,奥德杰抢到前场篮板,妙传杨鸣,杨鸣投中三分。陕西队外援在第三次进攻中,投中本队第一个二分。此后,辽宁队杨鸣手热得发烫,内突外投频频得分,并打出14:7的小高潮。而陕西队,只能依靠外援皮科特苦苦得分。首节中段,辽宁队改变打法,用奥德杰强打内线,并加强了突破。此举造成陕西队队员多次犯规。本节后半段,陕西队加强了防守,造成了辽宁队多次进攻未果,陕西队趁机追赶比分,差距最小时达到一分。关键时刻,老将刘相韬挺身而出,远投三分,将比分差距拉开。第一节结束,辽宁队28:21暂时领先陕西队。

  次节,陕西队首先发动进攻,燕嵩涛远投三分命中。辽宁队韩德君强打篮下命中,得到辽宁队次节的首分。此后陕西队手感极佳,多次远投三分命中,将比分追到32:31。无奈,辽宁队代理教练接军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辽宁队依然进攻不利,陕西队趁机将比分反超。双方竞争激烈,比分胶着上升。次节后半段,经验老道的辽宁队控制了比赛节奏,将比分稍稍领先。无奈陕西队请求暂停,暂停果然奏效,陕西队发动了多次有效进攻,将比分差距拉近至2两分。上半场结束,辽宁队48:46暂时领先陕西队。

  上半场陕西队外援皮科特得到半场最高19分,辽宁队李晓旭也有14分进账。

  下半场比分,辽宁队派出双外援。辽宁队首先发动进攻,外援奥德杰强打篮下成功,拿到首分。陕西队赵南上篮造成辽宁队犯规,赵南两罚一中。随后,陕西队外援皮科特远投三分将比分反超,随后辽宁队奥德杰多次篮下强打成功,再次将比分反超。无奈陕西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陕西队进攻依然只能靠皮科特,而辽宁队多点开花,保持着对陕西的领先。此节后半段,辽宁队突然状态不在,让陕西队多次打反击成功,比分差距也只有1分,无奈辽宁队请求暂停,并换上主将张庆鹏。暂停结束,辽宁队奥德杰强打篮下,并造成陕西队犯规,打2+1成功。此后在张庆鹏的策划下辽宁队打出多次漂亮的配合,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最后一次进攻,辽宁队张庆鹏压哨投篮未中。第三节结束辽宁队78:68暂时领先陕西队。

  最后一节,陕西队首先发动进攻未果。辽宁队张庆鹏远投三分命中,并多次妙传给队友,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8分。无奈陕西队主教练请求暂停,陕西队在第5次进攻中由小将张晓薇中投命中,拿到本队次节本对首分。此后,辽宁队控制了场上节奏,多次打出精妙配合,多点开花将比分不断拉大。比赛还剩4分33秒时,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双方都换下主将,派上替补队员。最终,辽宁队主场105:82战胜了陕西队,获得了4连胜。(林海)

  双方首发:

  辽宁盼盼:奥德杰、刘相韬、杨鸣、李晓旭、边强

  山西锂源动力:冯甜、皮科特、赵南、何奔、郑准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