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孙明明首发送唐正东火锅 小巨人防守撑起一片天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31日21:36
江苏VS北京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首发上场对于孙明明来说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然而今天客场挑战江苏队,尽管北京队最终以96:102、遭遇四连败,但是“小巨人”本场比赛的发挥却是可圈可点。2分、3个篮板、外加送给唐正东的一记“大火锅”,孙明明的精彩演出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时,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111:99迎来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然而CBA赛程过半,北京队与江苏队的战绩却是天壤之别;北京队5胜12负、江苏队12胜5负。09年12月27日,北京队客场挑战八一队时孙明明首发出战对抗王治郅,半个月过去了,“小巨人”又一次首发上场迎战唐正东。

  孙明明对抗唐正东,这绝对是巨人之间的直接对话,尽管明明因为速度上的劣势还不具备与唐正东正面对话的条件,但凭借身高上的优势、明明还是不落丝毫下风。第一节中段,江苏队外线远投不进,大唐抢下前场篮板准备二次进攻,然而孙明明凭借身高上的优势送给唐正东一记火锅。首节,明明没有得分、但是却抢下2个篮板、1次封盖;面对“小巨人”高空封锁,唐正东得到6分、4篮板、1次犯规。

  如果单从孙明明第一节防守唐正东的效果来看,明明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职责,毕竟大唐在进攻端占不到任何便宜。第二节,外援布朗顶替孙明明出战,可惜这次换人并没有达到主帅蒙克利夫缩小分差的夙愿。

  既然效果不好,蒙克利夫坚决重新启用孙明明盯防唐正东。面对“小巨人”、身高不占优势的大唐明显力不从心,再加上首节遭遇火锅,大唐更是心有余悸。进攻时,唐正东试图依靠自己的连续转身摆脱孙明明,然而明明始终原地不动,唐正东的连续晃动最终也失去了作用。连续两次进攻空手而归,唐正东准备依靠外线远投将明明调出禁区、加强突破;对此,聪明的“小巨人”根本不轻易走出内线,无奈之下,江苏队主教练杰森只能将唐正东换下、调整状态。

  防守端出色的完成了盯防唐正东的任务,进攻端明明同样毫不含糊,一次北京队快攻不进,“小巨人”抢下前场篮板后、依靠打板将皮球稳稳送进篮筐、得到两分。两节战罢,明明得到2分、抢下3个篮板、送出1次封盖;至于唐正东,他得到14分、抢下6个篮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明明个人很出色、但是北京队却仍旧以44:57落后江苏队13分。

  第三节,孙明明曾短暂顶替布朗上场,可能是熟悉了明明的防守套路,唐正东这次进攻明显自信了许多,内线持球后轻松转身将皮球送进篮筐。最后一节,孙明明没有再出场,他与唐正东的直接对话也就此结束。96:102,北京金隅遭遇本赛季第二个四连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孙明明封盖唐正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