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90后内线PK郑准压国手 李晓旭萎靡得分赛季新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31日21:42

    搜狐体育讯 面对实力羸弱的副班长陕西队,重新崛起的辽宁队在主场奏凯并不意外。不过在这场意料之内的胜利之中,辽宁队的发挥并非十全十美。李晓旭只得到8分6个篮板,尴尬的收获本赛季以来的最低得分。更加年轻的郑准得到13分4个篮板,还曾在次节比赛中连得7分助球队追回比分。无论是从得分还是整体表现来看,郑准都要比李晓旭要更胜一筹。

  辽陕之战的胜负缺乏悬念,场上的最大看点既是李晓旭和郑准这两名90后新锐内线的PK。李晓旭年少方刚却已久经沙场,从初出茅庐时场均只有3.2分的青涩菜鸟,直到本赛季场均能够砍下15.3分的内线砥柱,一年一个脚印踏的结实。郑准比之李晓旭还要小上两岁却已经在球队站稳脚跟,并能够拿下10.6分和6.11个篮板的场均数据,堪称陕西篮球的未来之星。陕西男篮战绩极度糟糕已将副班长位置坐穿,锻炼队伍着眼于将来也成为必然,宽松的环境下也给郑准更多的表现机会。上轮对阵拥有联赛最强内线的新疆广汇队,郑准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25分,这也令人们对他抱以更大的希望。

  这场新锐内线对决中,却呈现出师弟郑准更胜一筹的态势。这个只有17周岁的小将,俨然间成为球队主要攻击手。首节还展现的中规中矩却在次节突然发威,以一己之力打了辽宁队一个7-2的小高潮。这期中他的进攻武器多种多样,既有三分线外得球远投、又有积极抢夺篮板的二次进攻和强攻造犯规获得罚球,让人难以相信他会是一个新手!正是得益于郑准浓墨重彩的发挥,陕西队安然度过了比赛中的首个危机。同时辽宁队在其施加的巨大压力面前,不得不请求暂停。令人遗憾的是下半时的比赛里,当辽宁队对其重点盯防不再放松时,他的发挥大打折扣明显难以为继,也直接导致了陕西男篮无法翻身被迫签订城下之盟。

  李晓旭状态不佳手感也受到影响,盲目出手过多命中率也不高。纵观整个上半时,李晓旭在进攻端只完成了一个三分球和一次快攻中的上篮,而在其它时候尽皆打铁,表现连中规中矩都算不上。而在下半时的比赛里,辽宁队明显看出李晓旭的状态不佳,因此不再将其作为攻击的重点,导致其出手次数有限最终只得到8分,创下了他本赛季以来的最低得分纪录。

  这场两名年轻内线的直接PK中,虽然陕西因整体实力因素输给了辽宁队,但郑准却是不折不扣的赢了李晓旭。这个对决的胜利对于郑准来说将是极大的鼓舞,力压同为90后内线翘楚的李晓旭可极大的提升他的自信心,令其在后面的比赛中可以更快速的成长。而李晓旭在上轮对阵天津仅得到10分后,本场比赛再次发挥欠佳,着实应该认真总结以尽快走出这个低谷期。(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