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NBA后卫PK凯利胜出 马布里显全面性却暴一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1月31日21:51
山西VS东莞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经过漫长的等待,北京时间1月31日晚马布里终于迎来自己CBA首秀,这位前NBA超级球星在比赛中展现出他的全面性,整场比赛得到15分、8次助攻、4个篮板和4次抢断。马布里的加盟让山西汾酒在进攻中变化更多,不过可惜马布里却因为体力下降导致自己末节投篮命中率极具下滑,依靠凯利的34分,东莞马可波罗客场1分险胜!

  马布里是CBA历史上最出名的外援,作为前NBA全明星,马布里职业生涯场均贡献接近20分和8次助攻,他的到来让山西汾酒顿时成为CBA的所有焦点。马布里首秀对位的是同样来自NBA的后卫特雷-凯利,凯利不仅曾在热火打过球,同时他在去年夏天还代表雷霆队打过季前赛。或许从名气上来看,凯利不及马布里,但在进入CBA之后场均21.9分和4.18次助攻足以显现出他的不俗竞争力。事实上,两人的对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山西与东莞比赛的胜负。

  首节当山西汾酒11-5领先时,马布里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登场,刚出场没多久马布里便用一记跳投命中引爆全场。很快,马布里便被换下场。而在首节最后阶段马布里再度登场,“独狼”带球推进过程中脚踩三分线急停跳投命中显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而首节结束前,何忠勉命中压哨三分球,马布里随即拍着自己示意是自己没有防住对手;山西汾酒教练李仁上前拍拍马布里的肩膀。首节马布里在短时间内砍下4分,并送出2助攻和2篮板。

  次节刚开始没多久,巴智超打成2+1进攻,场下身披毛巾的马布里激动的冲进场地为巴智超鼓掌加油。第二节大部分时间由于马布里还没有完全适应CBA的高强度所以一直坐在场下观战,直到该节最后时刻马布里再度登场并与凯利直接对位。上半场马布里只出场6分44秒,不过4分、3篮板、3助攻和2抢断的数据显现出“独狼”的全面性。凯利在上半场的表现相当不错,他命中2个三分球得到15分。

  如果说上半场马布里只是在调整节奏的话,那么第三节“独狼”开始了他真正的演出。下半场首次触球,马布里分球给泰勒,火箭旧将命中三分球。马布里在场上打的相当活跃,该节他先后两次打出2+1进攻博得现场观众一片喝彩。值得注意的是马布里总能吸引包夹,在这种情况下马布里能从容的投篮和传球,这一点显现出他的大将风范。第三节马布里单节砍下11分,同时他前三节拿下15分、5助攻和4篮板。与此同时,凯利在该节的表现也不比马布里差,他单节得到15分,前三节一人贡献30分。

  第三节的连续出场让马布里的体力下降严重,这也导致“独狼”在末节开始后投篮命中率极具下滑。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那就是在罚球的间隙,马布里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的喘气。末节6次出手包括4个三分球,马布里都没有命中!虽然手感不佳,不过马布里在传球上依旧出挑,他接连送出3助攻。整场比赛,马布里得到15分、8次助攻、4个篮板和4次抢断,不过可惜凯利得到34分力助东莞马可波罗客场1分险胜。马布里首秀虽然展现全面性,但他却吃到败绩!

  以下是马布里与特雷-凯利此役技术统计:

  马布里出场28分28秒,两分球11投7中,三分球6投0中,罚球2罚1中,得到15分和4个篮板,另外还有8次助攻、4次抢断、2次失误和5次犯规;

  特雷-凯利出场37分28秒,两分球11投7中,三分球8投5中,罚球7罚5中,得到34分和5次助攻,另外还有1次抢断、4次失误和3次犯规。(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马布里飞身上篮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