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称赞张怡宁万无一失 她只要认准就能做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31日21:51

  华奥星空南通1月31日电 (记者 张矣韵)“跟张怡宁相比,小队员们的技战术已没有差距,但张怡宁有万无一失的综合能力。”在31日晚间进行的记者见面会上,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说到。他同时表示,即使张怡宁就此退役,年轻选手也有足够的能力完成比赛任务。

  1月31日下午,中国乒乓球女队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国乒训练基地召开了记者见面会,对于张怡宁的退役问题,施之皓表示,“我们尊重她的选择,给她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去进行各个方面的调整。但作为我们来讲,当然也会做些准备,如果真的不打了,我们现在的年轻选手也完全有能力完成比赛任务。”

  谈及目前表现突出的几位年轻队员,施之皓表示,“郭跃、刘诗雯等人在技战术上已经和张怡宁没有差距,但综合能力上还是欠缺一些,张怡宁有万无一失的综合能力。”施之皓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怡宁战胜冯天薇的表现作为例子。当时张怡宁的主板检测并未通过,手持备用球拍上阵的张怡宁还是成功击败了冯天薇的进攻。“为什么说她是个伟大的运动员,她这一次足以证明她比任何人强。形象地说,当时就是小米加步枪,跟导弹打。这种情况下,都能战胜冯天薇,所以我认为张怡宁没有做不到的事情。”

  5月份,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莫斯科进行,谈到本次比赛成绩的好坏是否会成为张怡宁退役的关键时,施之皓说,“我对我们取得好成绩是充满信心的,不会有太大影响。”问及张怡宁有无可能成为“妈妈级”选手时,施之皓表示,“如果张怡宁自己认可这件事,我对她是充满信心的。她只要自己认准了,她都能做得到,以她具备的能力,要克服这些,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