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天津演绎逆转一雪前耻 主帅:中场关键布置制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1月31日23: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月31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月31日晚,在CBA联赛第19轮的激战中,天津男篮坐镇主场102-96战胜了吉林男篮。在一度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天津队凭借整体的出色防守让吉林队在第三节只得到14分,从而奠定了取胜的基础。主帅张舰在赛后欣慰地表示,自己的队员们正在走向成熟。

  本场比赛吉林队前两节领先天津15分,尤其是第二节末段,张朝龙连续命中三分,几乎已经提早宣判了天津队的“死刑”。对于这段时间球队的表现,张舰总结说:“前两节我们暴露出防守方面的问题,保护做得过深,防守过于收缩,对外线的盯防不足,结果让对方投中好几个三分球。”

  第三节天津队整体大爆发,不仅在防守方面判若两队。那么在第二节结束之后,天津教练组究竟做了怎样的部署呢?“我们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告诉队员,篮球场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我们曾经几次在最后几秒钟被对方逆转,同时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一样能赶上,所以必须要有信心,不能着急。战术上主要是抓住进攻和篮板球两个方面,进攻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不要那种急于求成的心态,否则这种逆转对手的局面就不会出现了。”

  在本赛季的前半程,天津队曾经在客场负于吉林,回首那场比赛,张舰感叹天津队的队员们正在走向成熟,“我们在前半程曾经输给过吉林队,所以今天看来我们的队员已经比那时候成熟了很多。这个赛季我们输掉了很多场不应该输的比赛,但我们一直在不断总结,有了相关的经验教训,当再次出现那种情况的时候大家的心态就不一样了。后面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困难,还有很多强队在等着我们,所以我们还要继续找问题,输球赢球都应该找问题,争取打一场进一步。”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