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威尔士赛决赛希金斯两度破百 半场6-2领先卡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10年02月01日00: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卫冕冠军卡特和“巫师”希金斯,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希金斯状态非常出色,两度打出单杆破百,以总比分6-2领先结束了半场争夺。双方下半场比赛将在2月1日凌晨3点进行。

  希金斯最近两个赛季状态保持的非常不错,上赛季拿下大奖赛和世锦赛冠军,本赛季前三站排名赛至少打进半决赛,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希金斯在连续击败乔治、多特、塞尔比和奥沙利文之后晋级决赛。希金斯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卡特,后者是在连续击败戴维斯、罗伯逊、瑞恩-戴和马奎尔之后晋级决赛。决赛将采用17局9胜制,分为上半场8局和下半场9局进行。

  首局比赛开始,希金斯一上来就展示了良好的状态,防守较量中始终处于上风,随后抓住卡特的进攻失误,上手后单杆拿下95分成功胜出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卡特率先拿下一分,但走位不好只得进行防守,随后希金斯通过出色的防守能力占据上风,抓住拼球机会上手后,希金斯单杆拿下101分胜出这局,前两局希金斯通过超强的连续得分能力给了卡特下马威。

  第三局比赛开始,面对希金斯出色的防守卡特似乎没有任何办法,在相持中失误连连,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71分,随后卡特终于获得一次上手机会,拿下24分后得分没能延续,希金斯再得7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中,希金斯超强的围球能力在这局再度得到展示,上手后希金斯单杆拿下了137分,本届比赛目前为止单杆第二高分,仅次于半决赛对阵奥沙利文时自己打出的单杆138分。

  第五局比赛中,经过局间的休整后,卡特在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卡特强行选择拼球上手,单杆拿下38分后转入防守。随后希金斯回球失误被罚分,卡特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原本有机会顺势拿下这局,但卡特拿下6分后进攻出现失误,将大好的机会送给了希金斯。巫师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乱局大师发挥了威力,上手后单杆拿下81分成功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5-0遥遥领先,决赛完全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第六局比赛中,卡特延续了上局的手感,开球后获得机会率先上手,单杆拿下39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比赛陷入防守争夺中,希金斯一度获得上手机会,拿下13分后同样没能继续,卡特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后,单杆连得36分成功拿下这局,扳回一局后总比分1-5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陷入缠斗,希金斯开球后率先获得机会拿下31分,但随后比赛进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中,卡尔一度将比分追至仅差8分,但随后希金斯抓住卡特回球的失误再度上手,单杆拿下59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6-1领先。第八局比赛中,这局对于卡特来说至关重要,如果这局不能拿下那么希金斯离获胜就只差两局,对于卡特来说几乎没有机会可言了,所以这局必须拿下。开球后卡特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66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希金斯开始连续追分,单杆拿下54分后进攻出现失误,卡特幸运的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2-6落后结束了上半场争夺。

  附:希金斯VS卡特上半场具体比分

  128(95)-0, 101(101)-1, 78(71)-24, 137(137)-0, 81(81)-48(38), 13-81(39,36), 94(59)-27, 54(54)-72(66)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