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八一末节少上一人输球闹笑话 对手外援祝福王凡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2月01日00:48

  昨晚,八一队主场迎战广厦,以83:98告负,这已经是八一双鹿两个月来第二次输给对手。四节比分分别是31:31、16:15、16:23、20:29。王治郅得最高24分13个篮板。

   对于渴望进入季后赛的八一双鹿来说,眼下的战绩显然有些捉襟见肘。8胜10负,还有14场比赛,如果胜率不能在8场以上,基本上可以被宣布排除在季后赛的门外了。

   备受关注的山西队新外援马布里昨晚首战却没能救主。山西队主场101:102负于东莞。马布里打了28分钟,得到15分、8次助攻、4次抢断。

  □记者 邹鑫 摄影 见习记者 王瑛

  笑话,最后一节四打五

   “最后一节我们的命中率非常糟糕。全场篮板球竟然输了22个,输球是必然的。”阿的江这一番话点出了八一双鹿输球的原因。

  结束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比赛,八一双鹿回到主场士气不减。昨晚比赛一开始虽然面对“魔兽”林志杰和外援怀特组成的超强阵容,但王治郅带领年轻队员毫不示弱,中场结束两队平分秋色,47:46,八一双鹿领先1分。由于年轻队员状态起伏明显,也没有顶替大郅的合适人选,铁军开始在两队交锋中逐渐失去优势。

  铁军在最后一节开始闹了个笑话。广厦队派上双外援,而八一双鹿却少上了一个人。“四打五啊,可以啊!”广厦主教练王非被逗乐了。现场观众发现后也随即跟着起哄。经过技术统计人员提醒,王中光才从椅子上起来,加入到比赛当中。也许这正是“杯具”的开始,八一双鹿在之前的努力顷刻间化为乌有。

  最后一节,双鹿命中率急剧下降,篮板球在对方双外援看护下格外难抢。广厦队一度在四分钟的时间,让八一双鹿一分未得,还打出一波20:6的高潮。甚至队员们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些啥,比赛就结束了。”比赛终了,一位年轻队员在回休息室的路上对自己的表现直摇头。

  反差,王非满意阿导失落

   浙江广厦目前积分榜排名前三甲,实力在八一双鹿之上,拿下比赛在情理当中。“面对八一这样很有实力的球队,我们在比赛一开始更加专注。”王非一脸轻松,似乎对球队当晚的表现非常满意。

  但反之,阿的江来到新闻发布会时一脸严肃,对年轻队员在场上的起伏很不满意,认为球队“学费白花”。“有些老队员透支比较严重,年轻队员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作用。每一场比赛,年轻队员要认真总结。如果这种起伏时间过长,尤其是低潮期不能在场上调整应变,对自身的锻炼价值也不会大。”

  下一场八一双鹿将迎来浙江金牛,正是两队首次对阵让八一双鹿虽然赢了球,却损失了一员大将——莫科。阿的江说:“虽然今天失利了,还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温暖,怀特祝王凡早日康复

  王凡的病情引起了WCBA联赛和CBA联赛很多朋友的关注,这中间还包括了浙江广厦外援罗德尼·怀特。

  队员们为了避免自己穿的战靴品牌不符合联赛规定,通常使用白色胶布粘贴遮盖品牌标志。昨日记者就发现怀特粘贴的胶布有些特别,上面还写着一排中文。仔细观察之后才看清楚原来写的是,“祝王凡早日康复。”

  他怎么知道王凡?难道和莫科很熟?记者随后进行了一番了解。“这是怀特的一个习惯,他每场比赛都会在胶布上写一些很奇怪的内容。”广厦队队医告诉记者,怀特每次写的内容都会很有贴近性,包括这次来到宁波。“队友,或者是翻译会将最近新闻翻译给他听,这两天关于莫科妻子王凡的报道比较多,他也出于一番好意,毕竟都是运动员,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难过,就写了这么一段话祝福王凡,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